2004年10月17日(北京时间)凌晨4时,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一天的这一时刻再普通不过了,但对于全世界的“梅西迷”们来说,它却绝对是值得大家兴奋和牢记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大家喜爱和支持的天才少年梅西(Lionel Messi)第一次代表巴萨在西甲的赛场上亮相了。

这是2004-05赛季西甲联赛第7轮比赛中的一场焦点之战,巴萨坐镇主场诺坎普体育场迎战同城对手西班牙人队,德比战的激烈程度向来都是值得称道的。开场后,双方就展开了对攻,不过还是实力稍高一筹的巴萨率先打破僵局。11号球员葡萄牙中场核心德科(Deco) 在第9分钟接到埃托奥传球25码处射门中的,巴萨1:0领先。随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始终都没能转化为得分。第83分钟,进球功臣德科下场休息,小将梅西 被替换上场。那时那刻,还略带些青涩的少年梅西才刚满17岁,准确的说是17岁3个月零22天。面对诺坎普体育场的数万名球迷,梅西的神情不免有些严肃和 紧张。留给他的时间只有不到10分钟,梅西上场后便努力尝试去在短时间内融入比赛。先是一次边路突破,但可惜后面没有巴萨的球员跟上;另外一次梅西在右路 凭借娴熟的个人技术向中路突破,过了一人后被补防的后卫靠身体优势放倒。90分钟比赛结束,梅西完成了个人西甲首演。赛后媒体一致认为梅西没有浪费主教练 给他的这10分钟。如果要求梅西在首演中进球,想必有些过于苛刻,因为梅西表现得已经很好了。在通往巴萨“新国王”的道路上,梅西已经迈出了这坚实的第一步。

关于这场比赛的文字资料,现在已经很难搜索到了,图片资料就更没有了。不过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那时的梅西还年轻,又有谁能预测到仅仅三、四年后,梅西就已经登上了世界足球之巅,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顶级足球运动员,成为巴萨“新国王”了呢?^_^


微博:@tonybai_cn
微信公众号:iamtonybai
github.com: https://github.com/bigwhite

© 2009 – 201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梅西·传射建功逆转副班长
  2. 梅西·精灵开罐巧射破拉科
  3. 梅西·二线低靡国王难出彩
  4. 梅西·演梅式助攻巴萨连胜
  5. 梅西·巴萨新国王正式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