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凌晨3点(北京时间),西班牙甲级联赛(La Liga)拉开了2009-09赛季上半程最后一轮-第19轮的大幕, 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FC Barcelona)坐镇诺坎普体育场(Camp Nou Stadium)迎战中游球队拉科鲁尼亚(Deportivo),梅西(Lionel Messi)领衔巴萨三叉戟埃托奥(Samuel Eto’o)和亨利(Thierry Henry)首发出场。

赛前三天也就是1月15日,巴萨刚刚在主场2:1逆转马德里竞技(Atlético Madrid)晋级国王杯(Copa del Rey)8强,梅西等主力球员此役轮休没有首发。梅西在第72分钟替补赫莱布(Aliaksandr Hleb)出场,没有进球,但却险些被铲伤。赛后少帅瓜迪奥拉(Josep Guardiola)险成为众矢之的,球迷们指责他不该让梅西在这场已经无关紧要的比赛中上场。

回到联赛。本轮之前巴萨在本赛季的18场联赛中共拿到47个积分,如果这场能够战胜拉科鲁尼亚的话,巴萨将创造一个新的纪录,那就是联赛上半程最佳战 绩:50分。破纪录固然有意义,但是巴萨众将士没有因此而骄傲,而是继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着最终目标迈进。毕竟大家都意识到了:纪录不是冠军奖杯。

刚一开场,梅西就有精彩表演:开场仅28秒,梅西接哈维直传,突破到禁区右侧,用不擅长的右脚一记精准传中,亨利拍马赶到,12码处 一记右脚劲射,球速很快,但拉科门将却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下意识的抬腿将球挡出,必进之球就这样被化解。巴萨继续在主场演绎华丽流畅的足球,其强大的攻势 迫使拉科疲于防守,基本没有什么能威胁到巴萨球门的机会。梅西和阿尔维斯在右路“前仆后继”的冲击着拉科的后防线。第21分钟,巴萨的进攻终于开花结果, 梅西在中线附近接哈维直传,以梅西式的带球速度从右路向中路内切,拉科两名后卫紧追不舍,拉科的另一名后卫则被埃托奥的跑位牵扯。梅西带球奔袭至大禁区内 左侧附近,在四名后卫封堵前左脚巧妙反向推射球门右下角,门将早已失位,眼看着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网内。梅西以一粒精彩的入球打破僵局,同时也打开了巴 萨疯狂进球的大门。随后亨利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埃托奥门前抢点,外加一粒点球,以18粒进球继续领跑西甲射手榜。期间梅西还获得两次绝佳的头球进球机会, 但天生头球能力不足的梅西两次都将球顶偏,没能把握住再次进球的机会。不过瑕不掩瑜,梅西本场以其优异的表现再次无可争议的捍卫了其巴萨国王的地位。赛后梅西再次被评为当场最高分,并第五次入选由法国《队报》、英国《卫报》、德国《图片报》、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和西班牙《世界报》联合评选和发布的“欧洲五大联赛最佳阵容”。

img{512x368}
梅西式突破

img{512x368}
三叉戟相拥庆祝梅西进首球


微博:@tonybai_cn
微信公众号:iamtonybai
github.com: https://github.com/bigwhite

© 2009 – 201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梅西·传射建功逆转副班长
  2. 梅西·入首球难掩平局尴尬
  3. 梅西·演梅式助攻巴萨连胜
  4. 梅西·巴萨新国王正式加冕
  5. 梅西·锦上添花巴萨取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