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真是遗憾,这不上周五参加了驾驶员考试的理论测试,十分"点背"的是我居然以一分之差没有通过。

今天驾校的一位中年男老师打来电话,问我是否参加十天之内安排的补考?令我惊奇的是他还对我鼓励了一番:"我相信你一定能过",我也应承着:有你这句话我一定过。虽说教练这句话可能不完全是为我着想,但心里还是莫名的感受到一丝激励。毕竟是为了自己学么。

其实除了工作忙没时间看题库之外,我觉得最大原因还是我的态度有问题–"不重视",总有一种"侥幸"的心理。就在上周五,也就是考试那天的上午(下午16:00开考), 我试着做光盘里的题库,结果做了100道,错了11道。事实也是惊人的相似,下午的考试,我得到的分数也恰好是89分,一分之差,让我有机会人生第一次需要参加所谓的"补考",从来没参加过什么补考之类的考试,这次我算是栽了。

考试没过,心情自然是很郁闷的,而且那天是周五,弄得我周末两天也是郁郁寡欢。

其实一名合格的驾驶员是应该牢牢掌握驾驶理论知识的,而且很多知识都是交通法范畴,懂法其实是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一旦遇到如题中的情况,法律就是我们手中的一把利剑。另外掌握必要的交通法、驾驶和救护常识也会大大降低以后车祸发生率以及车祸给你带来的伤害程度。既然都是好处,那就好好复习吧,何乐而不为呢!

© 2008,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沈阳·暴雪中度过元宵节
  2. SHENYANG·感受年味
  3. 万枚硬币送出人间温暖
  4. 一组业余之作
  5. 这注定是个难忘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