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上周末,头一次来到湖南的我自然选择转转,因为过几天可能要换到一个离工作地点较近的宾馆,所以今天出去’踩踩盘子’,顺便浏览一下湖南的城市风光。

工作地点在省博物馆附近,我们也就在那附近转哟。中午到长沙著名的中华老字号-’火宫殿’,老字号都有一个毛病就是卫生条件很是一般,菜倒是有特色,南方城市的汤都是很不错的,这次我们要了一个土鸡炖板栗莲子,一火罐的,足够两个人吃。还有几个小菜我都记不住了,主食我要了窝窝头,呵呵,当然是精制的窝窝头了,很好吃。

省博物馆附近一个比较大的景点就是烈士公园了,很大,中间的年嘉湖据说是很浏阳河连着的,当年朱老总就是在这带领红军渡过浏阳河的,所以这里有一个’红军渡’的纪念景点。年嘉湖上游客很多,由于昨天天气很好,所以游玩的人也特别多。唯一遗憾的就是烈士纪念碑在修缮施工,没法近距离观纪念碑。

烈士公园一景
http://static.flickr.com/92/281935300_58c2d00add.jpg?v=0

年嘉湖游船
http://static.flickr.com/108/281935144_148eb66752.jpg?v=0

出了烈士公园,我们到长沙著名的酒吧一条街-’解放西路’转了一圈,长沙的酒吧经济很是火爆,听出租车司机说每晚各大酒吧都爆满,一般最低消费都在400元左右。这块同事也是长沙的商业区之一,除了酒吧就是商场,很是热闹,也很拥挤。续沿着解放西路向西,就是著名的湘江了。在湘江边可以看到江心的小岛,听说岛的最南面就是著名的’橘子洲头’了,当年毛主席就在这留下了著名的’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
               
湘江红日-1
http://static.flickr.com/111/281935162_155dc9d96b.jpg?v=0

湘江红日-2
http://static.flickr.com/99/281935193_333136f3f2.jpg?v=0

湘江远眺
http://static.flickr.com/97/281935242_2ffc088f63.jpg?v=0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世界园艺博览会游记
  2. 身在湘地
  3. 一组业余之作
  4. 2006桃月靓乐
  5. '回归'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