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到大连来的第一个周末,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大连的几处闹市区’探路’,毕竟初来乍到,需要朋友们指引。中午饭后,朋友们觉得也没什么可去的地方,其中一个提议去看电影,我也好久没到影院去看电影了,上次本想去看Da Vinci Code的,可是后来片子由于宗教问题而被撤下,我也就扑了个空。反正也没什么事,去看看电影,消遣一下。其实我们也不知道现在上映什么电影呢,去了再说。

朋友有一张奥纳电影城的会员卡,可以打8折的,我们就定下去奥纳了。后来听说奥纳电影城是东北首家五星级影城,其实感觉和沈城的几家影院也没差太多,票价也不贵,一般20-25元,在外面的代理点买票更便宜,15块就可以拿下。今天上映的电影不少,什么’天空决战’、’撒哈拉骑兵’、’冰河世纪2′、’海神号’等,遗憾的是’超人归来’是在两天后才公映,没赶上。反正这几部电影我们都没看过。我是偏向’海神号’的,一来是因为我觉得在电影院看这种灾难片,视听效果肯定没得比;二是屏幕上显示’海神号’的播放厅是’巨幕’的,我还从未看过巨幕电影呢,这次一定要尝试一把。还好,其他人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离电影开演还有半个小时,我们在这个间歇期间还看了场泳装模特儿表演,过瘾^_^!

检票进入放映厅,的确是巨幕,整个屏幕我想有10米高吧,估计是一般屏幕的三个那么高,我们接受了售票员的建议,坐在了偏后的位置。不过当电影开演时却很是让我们失望,屏幕虽然是巨幕,但是影片却还是正常电影放映,那么大的一个屏幕,只是在中间区域有内容,气愤。这不是’欺诈’么?没办法,继续看电影吧。

言归正传说电影。其实’海神号’已经上映很久了,当初并没想看,就因为怕该片在特技和情节上与’泰坦尼克号’有雷同,怕看了不值。不过,看完之后觉得各有千秋,当然N年前的’泰坦尼克号’在特技方面是无论如何都赶不上这部’海神号’了,毕竟科技发展如此迅速。有人说:海神号情节有些单一,我倒是不以为然,侧重点不同罢了。’泰坦尼克号’为了表现两个年轻人的’爱情’,又怎能不花上一段时间去演绎呢,海神号反倒来的猛烈来的直接。一个大浪,除了逃生还是逃生,让你在看片子的时候,没有喘息的时间,让你始终神经绷紧,和影片中的主人公一起感受那种灾难来临、死亡即将降临时的内心变化。海神号中也有爱情,同样更有亲情和人性,母亲为了儿子,父亲为了女儿甘愿牺牲自己,当然还有在危急时刻的无奈,也就是那个厨师海员的死,真是无奈之举亚。影片的视听冲击力很是震撼,看完电影后,手心里一层冷汗,特别是在那种硬件设施很好的影院中,奥纳的音响设备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一些从声道的音质也很清晰,这是在电脑上看所感受不到的。看到很多幕后介绍说很多危险镜头都是演员们亲自上阵的,没有使用替身,这也增加了这部戏的精彩程度,演员们也因此时常挂彩,拍摄这种题材的片子还真是一种挑战,不易呀,特别是那个小演员吉米·本奈特,这么小就经历了一次’海难’的洗礼,对其以后的发展还是很有好处的。两位男主人公乔什·卢卡斯和科特·拉塞尔也都是演技一流的’职业选手’了,喜欢灾难片的朋友不妨也到影院去看看。

唯一遗憾的就是巨幕不放巨幕电影,听说有一种新的IMAX(Image MAX)格式的电影将来会越来越普及,IMAX格式我想就是真正的巨幕电影吧,到那时看这种灾难性质的影片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说说电影
  2. 中国电影100年了
  3. 小议'霍元甲'
  4. '阿拉贡'的'暴力史'
  5. 推荐看看'核震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