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的气息越来越浓了,32支球队基本都已经亮相,第一轮热身赛战绩也已经出来了,这个时候我想一定是各大足球博采公司最最忙碌的时候,忙着收集情报,忙着设定赔率,足球界名人也不闲着,都出来讲经说法,预测世界杯小组出线的情况,其中我看过的有专业足球记者出身的董路的预测。我想当前不仅仅是像董路这样的专业人士有自己的预测,每个关心此届世界杯的球迷们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份名单,只是我们都是草根,说了也没人看,呵呵。我呢,也是一草根球迷,我偏要没人看也说,谈谈我心中哪些球队能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

A组 德 国 哥斯达黎加 波兰 厄瓜多尔
总体来说,A组比赛将波澜不惊,东道主德国占据天时地利,根据最近几届世界杯的比赛情况,东道主还没有出现小组赛被淘汰的结果,即使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东亚两支球队相对较弱的情况下,由于占据主场之势,均得以晋级。德国人虽然近7、8年来实力有大幅度下滑,但是'瘦死的骆驼还是比马大',别忘了2002的德国队虽然极不被看好,但是最终还是闯入决赛,所以德国队小组出线十拿九稳。至于另一个出线名额,我看好波兰,首先波兰隶属东欧,在德国比赛相对于哥斯达黎加和厄瓜多尔也算是主场了,波兰在此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战绩突出,只是在最后一轮被英格兰超出,并作为战绩较好的小组第二名而直接出线,由此看来波兰实力不可小视,其不足之处在于缺乏像世界杯这样大赛的经验,毕竟久疏于这样的比赛了。哥斯达黎加队照比02年世界杯实力进步不大,没比中国队强多少。厄瓜多尔实力按理说和波兰不分伯仲,但是远渡重洋来到欧洲,考虑地域因素,我把它排在波兰之后。 

B组 英格兰 巴拉圭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瑞典
这届的英格兰队很是热门亚,对比上届世界杯那支只会防守的英格兰队,这届的这支英格兰队更值得期待,其强大的中前场令很多球队羡慕不已亚,兰帕德、杰拉德、乔.科尔、特里、欧文、小贝都是在当打之年,可以说这届英格兰队是自98年来最强的一支,其小组出线想必不是难事。瑞典队以小组第一名从欧预赛中杀出来很是不易,队中的几员名将今年表现都很不错,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欧冠决赛中瑞典老将拉尔森的表现十分抢眼,其核心球员伊布拉西莫维奇目前也是大红大紫,状态不错。而且从小组赛赛程上看,即有可能在最后一轮英瑞两队打平携手出线。南美劲旅巴拉圭实力也不容小觑,这已经是其第三次连续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了,而且前两次都进入了16强,看来瑞典和巴拉圭有的一拼了,究竟鹿死谁手还真是难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想必是一支鱼腩之队,应很难逃脱诸列强的欺凌。
  
C组 阿根廷 科特迪瓦 塞黑 荷兰
公认的死亡之组。出于小组赛后比赛的精彩程度考虑,我也只能主观的选择阿根廷和荷兰了,这两支球队实力是公认的。置于塞黑,如果发挥好了,爆冷阿根廷和荷兰都是有可能的,不过从最近热身赛的成绩来看,荷兰的状态要好些(2:1胜了墨西哥队)。科特迪瓦乃是一支新军,有一定的黑马潜质,但是估计黑不过2002年的韩国和土耳其。  

D组 墨西哥 伊朗 安哥拉 葡萄牙
这组强弱略显分明,墨西哥和葡萄牙出线应该在预料之中,伊朗要想有所突破,只有力拼葡萄牙了。安哥拉则应该是这组的大漏斗。  

E组 意大利 加纳 美国 捷克
这组中意大利和美国都是世界杯决赛圈的常客,美国队好的时候止步于16强,差一点的时候小组未出线。捷克人在错过了02世界杯后卷土重来,其势头还是很猛的,势必不想再重现04年欧洲杯的郁闷之旅了。加纳人的少年队和青年队的确是世界顶级,但是和中国队一样,成年队的实力却要大打折扣了。意大利人是不会让出小组出线的名额的,因为那是耻辱。总体来说我看好意大利和捷克。  

F组 巴西 克罗地亚 澳大利亚 日本
巴西人的战斗力在整个32强中是独树一帜的,在这个小组中相必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其余三队就要生死拚杀了。每次都要参加附加赛的澳大利亚人终于加入了亚洲大家庭,这次是在家门外第一次和亚洲老大日本开战了。日本人在刚刚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在2:0领先的好局下被德国人的金头给砸了平手,连德国人都承认论技战术水平德国已经落后了。克罗地亚可是摆在亚洲两位兄弟面前的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说起克罗地亚,人们可能会想起98年的那只获得季军的队伍,想起小提琴手苏克,这次克队卷土重来,相信不会给哪个队留面子。除了巴西铁定出现外,另一支队伍我选择克罗地亚。 

G组 法国 瑞士 韩国 多哥
法国人在02年走麦城之后,重整旗鼓,再战2006,虽说这支球队依然老迈,但是也不乏亨利这样的超级战士,法国队依然是小组第一的不二之选;瑞士人进步神速,颇具黑马潜质,是小组出线的有力竞争者;韩国人在02年本土创造奇迹后,能否在06年的欧州赛场再创辉煌呢?值得怀疑,进攻乏术是其最大不足。多哥队,相信很多人甚至不知道它是哪个大洲的,其实力也自然不为人所知,但是但预选赛中却力压2002年世界杯黑马塞内加尔队晋级,团结是他们的法宝,它能否传承塞内加尔的黑马文化呢,让我们拭目以待。这组我选择:法国、瑞士。

H组 西班牙 乌克兰 突尼斯 沙特
沙特队连续n届闯入世界杯,但是哪届都是浪费入场券,所以这组沙特最不被看好。西班牙队世界杯最终肯定难有作为,但是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乌克兰队拥有'核弹头'舍甫琴科,攻击力自然很强,和西班牙队并肩出现的可能性很大。突尼斯队如果能像98年尼日利亚那样淘汰西班牙,那它也可能出现。这组我选择西班牙和乌克兰。

32强评点完毕,自然不能让人心服口服,我只是说出我的想法,你有想法也可以说呀,大家都来说世界杯,世界杯才热闹,才人气旺旺^_^。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我与世界杯-写在世界杯开幕前
  2.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3. '阳光'小罗
  4. '大力神杯' vs. 两个'奥斯卡小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