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八分之一比赛,均是通过点球决出的胜负。但虽然同是点球,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冤屈’,我们一起来评点一下。^_^

昨天晚上强忍’困倦’的侵袭,坚持看了一场完整的八分之一比赛-意大利 vs. 澳大利亚。其过程相当沉闷,很多评论界也认为这是意大利队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踢得最丑陋的一场比赛,可是意大利人是幸运的,凭借主裁判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一个有些’找平衡’意义的点球判罚,淘汰了本想和意大利人拖到踢点球的澳大利亚人,看到这场比赛的人都会质疑那个点球,同时对马特拉齐的那张红牌也会颇有微词。又是一场裁判导演的比赛,这场比赛的受害者是两方,而澳大利亚更冤。

意大利开场还是打出几个漂亮的配合的,可惜吉拉迪诺没能把握住机会,托尼的头球摆渡似乎总是差那么一点点,之后比赛渐渐进入澳大利亚人的节奏,希丁克的战术意图很明显,模仿2002年韩国vs. 意大利那场比赛,托跨意大利人。可是当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后,澳大利亚人并没有把握住时机,给予意大利致命一击,场上的节奏仍然是慢腾腾。澳大利亚人的怠慢让意大利人有了喘息的机会,这时候传统强队的特色开始发挥了。后卫的一次突破,一个看似假摔的倒地,一个点球命中,澳大利亚人没有02年韩国人那么幸运,含冤告别了世界杯,不过澳大利亚人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值得我们中国队好好学习学习了。毕竟下届世界杯预选赛,中澳两支球队可能会站在一块赛场上拼杀。

早上听到瑞士vs.乌克兰的战报,真是难以置信,瑞士人创造了世界杯点球战的一项新纪录,一球未进,点球战居然被3:0淘汰。瑞士人造就了世界杯史上最差点球队的诞生。另外一个令人惊奇的结果却是直至瑞士人被淘汰,他们的大门还是一球未失(不算点球大战),从这点看瑞士人也挺’冤’。

四分之一比赛,意大利vs. 乌克兰,意大利人的运气还能维持多久,这场比赛到底’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_^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世界杯真的来了!
  2. 这届世界杯'不太冷'
  3. 从'地狱'升入'天堂'
  4. Tony说世界杯之八强预测篇
  5. 世界杯拒绝'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