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昨天的夜晚是一个难得的足球'盛宴',大连实德vs. 全北现代、准国奥vs.阿根廷、巴萨vs.阿森纳一个接一个让球迷们合不上眼,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前面两场比赛自然是责无旁贷,相信很多球迷都像我一样,站在电视机前为我们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但结果却是有喜有悲;巴萨vs.阿森纳这场2006欧冠决赛则不仅仅吸引着国内球迷的目光了,世界各个角落的球迷相信都欣赏到了一场高水平的经典决赛。下面逐一说说看完这些比赛后的感受。

大连实德,悲情逆转
'打平即可出线'这条魔咒不知道让多少只国字号球队和俱乐部球队黯然而归,大连实德这一国内联赛战绩最好的、同时也是中国在亚洲比赛中战绩最好的俱乐部也难以挣脱这一'魔咒'。当我打开电视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半场20多分钟了,当时的比分为1:1,显然这样的比分是实德能够接受的,而这时场上的实德队员虽然仍有斗志,尽力拚抢,当是已经明显显出疲态,不由的让我想起2002世界杯,韩国vs. 意大利的那场比赛,意大利被韩国人的体能拖垮。当然大连实德不能比'意大利国字号球队',全北现代也不是'韩国队',但是后者却具备韩国球队一贯的作风,硬朗+体能充沛。当大连实德的后卫已经无力追赶对方的进攻球员时,已经预示到大连危险了。果不其然,短短几分钟内被连灌2球,大连实德就这样再一次功败垂成。赛后,有人说是'疲惫'葬送了大连实德,也有人说是'福拉多'指挥有误,但是对于球迷来讲,输了就是输了,技不如人怎么办,大丈夫'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大不了从头再来,希望大连实德挺起胸膛,打好联赛,争取明年'雪耻'。

意义重大,小胜阿根廷
这届85+87组合的准国奥,再一次给了国人一次惊喜。在法国的土伦杯小组赛上,1:0小胜阿根廷队。改写了中国国字号球队在正式比赛上对阵阿根廷不胜的历史。我看了昨天的比赛,绝对不能说是我们'爆冷门'胜阿根廷队,场上的中国队一直是占据上风的,所以胜利也是理所当然的。感觉阿根廷人很不适应中国队员凶狠的围逼抢,失误增多,技术特长没有发挥出来。反观这届准国奥则是斗志昂扬,虽然在技术上处于劣势,但是战术对头,充分利用自己的身体和速度优势,一次次突破对方的防线,最后由队长陈涛一箭封喉。中国队的优异表现让本来处于观望中的特鲁西埃也有些坐不住了,昨天特鲁西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示愿意执教08国奥。相信特鲁西埃也是看到了这批青年人的潜力才作出这种决定的。国内的球迷自然高兴,大家都希望这批球员能给中国足球长长志气,为中国足球的崛起开个好头。

众望所归,巴萨夺冠
记得在我几个月前的一篇blog'今年欧冠甚好看'中,就预测和希望巴萨夺冠,昨夜今晨,这个预测变成了现实,巴萨如愿捧得了今年的欧洲冠军杯。在新浪网20年欧足坛第一王者之师的投票中,这届2006巴萨目前也排在'1989-1995AC米兰'之后位列次席。相信如果在今后的一两年内巴萨仍能保持如此状态和战绩,它在球迷中的地位势必还会提高。在巴萨的夺冠历程中,小罗是最大功臣。总感觉是小罗让巴萨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并一举造就了一个新的'巴萨时代'的到来。随着欧冠的结束,欧洲赛事基本结束,还有半个多月,万众期待的2006世界杯将至,我甚是期望那时的小罗也能像这次带领巴萨一样,带领巴西队蝉联世界杯,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今年就堪比完美了。

期待世界杯,期待小罗的完美表演。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今年欧冠甚好看
  2. '阳光'小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