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电影迷,特别喜欢看欧美的科幻片、喜剧片和中国的剧情片,以前看电影都仅仅停留在看看乐乐就完了的阶段,现在有了blog这个工具,遂想把自己的一些看电影后的体会写出来,不吐不快么^_^,另外注意哦这不是影评。

让我产生上面想法是索尼的“A Sound Of Thunder”这部2005年科幻片,其中文名为“雷霆万钧”或“一声惊雷”。知道这部片子源于同事的介绍,在他的描述中这部片子很精彩。科幻片我的最爱,怎能放过。科幻片最大的吸引力就在它让你的想象力得到了充分的满足,越是能激发我想象力的片子我就越喜欢。显然“A Sound Of Thunder”做到了这一点。尤其是其“时间波”理论让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其的不是十分理解甚至让我产生重新学习大学物理的想法(还有行动:早上起来后到MIT OCW上下载了一些物理课程)。下面具体谈一下我的一些观感:

影片阵容:不得不承认里面的演员我一个都不认识,也许我还不是“骨灰级”电影Fans,不过在网上查了一下,其中男主角爱德华·伯恩斯还是好莱坞的一个知名演员,那个女科学家似乎有些眼熟,但就是不知道她在那部电影中出镜过。

影片剧情:上面也提到过这是这部电影最吸引我的地方,仅从第一印象来说剧情还算合理,当然百密一疏,在好看的电影都有其纰漏之处,呵呵我没找到罢了(仅看了一遍,火候还不到)。在剧情上还是有些地方让我不甚满意的,比如女科学家再给大家讲解如何利用下一次时间波而到达杀死蝴蝶的前一刻那段,女科学家的讲解我想很多人都很糊涂,我想导演是为了表现出“时间的紧迫性”而加快这部分的进度,再者“时间波”这么高深的理论,没有一定的“功底”是很难明白的,导演的想法也许就是让大家模模糊糊这样才会激发观众的想象力和继续观赏的动力,这让我想起了影片“骇客帝国”,虽然三部看完,又有多少人能够完全理解其深刻含义呢,不过其票房已经说明了其拍摄的成功。

技术手段:科幻片总是离不开电脑特技的,遗憾的是这部片子在这方面做的让人很是失望。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电脑特技的痕迹,特别是那段男主角在车水马龙的芝加哥大街上走的时候,其身体明显和背景难以融合。至于其他场景也并不是那么精致,只能用“马马虎虎”来形容了。

总之“A Sound Of Thunder”是2005年唯一一部能强烈激发我的想象力的科幻影片,用一句话评价它就是“继经典的影片“时间机器”后又一部在“时空”理论上给人们带来想象空间的影片。

© 2005,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写在工作时
  2. 写在岁末
  3. 看完“程序员”2005-04期一些想法
  4. 七夕感悟
  5. 我还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