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对博客的理解较简单,就是自己在网络上的一处’栖息地’,用来间歇地发发牢骚、谈谈感受罢了。至于Blog的’价值’自己倒没有真正想过,今天试用了一把’博客价值评估工具’,呵呵,结果我的博客价值’9562 RMB’^_^.

除了上面提到的’博客价值评估工具‘外,网络上还有很多这种工具,其中比较著名的有’How Much Is My Blog Worth?‘等。不同的工具由于其评估的算法不一致,从而你的博客的价值也就不同。当然这些工具的娱乐成份较大,不必对结果太过斤斤计较。

在这个世界,几乎任何事情都能和’钱’挂钩。博客也不例外。如何利用博客赚钱是现在很多人讨论的话题。不信你就Google一下,各种’琳琅满目’的博客赚钱技巧足以让你眼花缭乱。什么样的博客才能吸引众商家的眼球呢?毫无疑问,访问量大的博客站点,诸如’老徐‘(短短100多天,1000万的点击率,我想这个记录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人能撼动了)、’Keso‘等。而利用Blog赚钱的最直接途径就是在Blog上贴广告。谁也不能阻止博客名人去赚钱,但是赚钱时还是要谨慎的,因为常常由于’分赃不均’而导致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这不’老徐’就因为这个与BSP(Blog Service Provider)新浪网发生了一点儿小小的’矛盾‘。

其实在大多数人整天想着如何用博客赚钱的同时,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博客的真实价值所在。博客的真实价值在哪?其实就是你在刚开通你的第一个博客站点时的想法。我想绝大多数Blogger的初衷不是为了赚钱,所以在这里我们可以回答题目中所提到的问题:好博客,’一文不值’(反之则不成立) — 好博客需要的是更多的关注和沟通,而不是去要求你的’Fans’去点击那些满屏飞舞的小广告。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选择Blog站点
  2. 本不是第一篇的第一篇
  3. '名符其实'的国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