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王杯的赛程真是难找,看直播也就更难了。昨天下班前才在新浪体育了解到晚上巴萨可能有国王杯的比赛,又到巴萨中文网寻了一圈,才把"可能"变为"确定"。今早起来迫不及待的打开笔记本"敲开"新浪体育首页,一行红字"国王杯-梅西帽子戏法"登时"窜入"眼帘^_^。

上一次梅西在巴萨的帽子戏法是在06-07赛季主场与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上演的,时隔两年梅西再次给巴萨球迷们献上了厚礼,也使他个人在08-09赛季的进球数上升到了19个,别忘了07-08赛季梅西的总进球数才只有17个,当然上个赛季梅西被受伤病困扰了很久。梅西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箭头前锋,这与外星人R9-罗纳尔多不同;梅西更不是典型的中锋,他没有伊布、阿毛里、范尼那样魁梧的身体;梅西不是中场指挥官,至少他目前还没有R10-小罗或者队友哈维或齐达内那样的大师级指挥能力。梅西就是梅西,他就像是一个精灵游弋在对手的半场,让对手心惊胆颤,神经紧绷,飘忽间给队友创造机会或闪电般给对手以致命一击。老马更希望梅西成为自由人的角色,这恰恰也符合梅西自己的球风。作为左脚选手的梅西却更喜欢在右路游弋并发起攻击。

国王杯对阵马竞:梅西进球瞬间(图片来自新浪体育

国王杯似乎是梅西的"福地",上一次梅西的"马拉多纳式"进球就是在国王杯主场对阵赫塔菲时上演的,这次又是国王杯,梅西上演了帽子戏法。似乎在国王杯这种淘汰制的比赛中梅西的表演潜能才更能被激发(梅西在欧冠总有上佳表现),射门更有准头(如果梅西每场比赛的射门都准头十足的话,那什么样的对手都将变为“筛子”了)^_^。另外这场比赛老马的现场观战似乎也给梅西增添了不少的动力。这场比赛除了梅西的三粒进球外,其梅西式的"障碍滑雪式的过人"也让球迷们大呼过瘾,梅西这种轻盈的急速变向在当今似乎无人可敌,这也是梅西带球极具观赏性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

上周巴萨vs.马洛卡的比赛,梅西因机场工作人员罢工飞机延误而无法上场,从国王杯这场的表现来看,似乎梅西在圣诞元旦休假期休整的很不错,积蓄了不少进球的动力,如果对马洛卡那场能够上场的话,进球也是板上钉钉的了。

让梅西的进球来的更猛烈些吧。

© 2009,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看西班牙国家德比需要耐心
  2. 精灵发威,巴萨险平
  3. 梅西·走在通往新一代'球王'的路上
  4. 三场比赛确立诺坎普新国王
  5. 这张梅西的照片我最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