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来昆明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昨晚睡的较晚,早上近九点才起来,拿着早餐卷去吃早餐-煎鸡蛋、牛奶、肉包子、炒饭、腊肉、粥等,天下酒店早餐都一个样。昆明的早上还是很凉的,毕竟是高原昼夜温差大,看天气也雾蒙蒙的,有点像长沙,有些失望。下午2点到云南省移动开会,先回房准备资料。

下午和同事一出门,一阵和煦的风扑面而来,这让我这个从寒冷北方来的很是诧异,以为春天到了似的。天气也和早晨大不相同了,天瓦蓝瓦蓝的,和沈阳有一拼,阳光足的很,唯一缺点就是高原紫外线强了些。走在大街上身上暖洋洋的,我身上还穿着毛衣毛裤,略有些热,但很是舒服。在北半球寒冷的冬季,能让人感到舒服的城市为数不多呀。春城就是春城,真是四季如春呀。

从酒店到移动路不算远,都处于市中心区域,昆明市不大(听TAXI司机如是说),但是中心区域的路不算太宽,自行车和电动车也占了很宽的空间,这在沈阳是没有的。昆明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干净,不知道这样说有没有一页掩目之嫌,因为我去的地方不多,就在市区这块转悠,不了解周边,但是市区里绝对是很干净,我走这一路没看到路面上有什么脏东西。在这个冬季里昆明的路两旁植被还是那么的绿,颇有些让人心旷神怡。

昆明是一个旅游城市,满街的大大小小的精美的广告牌展示着云南的美景胜地。昆明城市小,路不宽,直接导致一个后果就是交通高峰期堵车,今天我算是见识了,在北京路、东风路上堵得十分了得。任何一个城市都不能十全十美,希望昆明的交通情况能尽快改善。

今天的所见所闻,还不能代表什么,毕竟春城独特的城市文化通过一天的观察是不可能体会到位的,以上算是第一印象吧,还不错^_^。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云南,我来了!
  2. 吃在湘地-煲仔篇
  3. 吃在湘地-面食篇
  4. 吃在湘地-腊肉篇
  5. 感受南方的湿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