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软件调试
每年二月末到三月初,公司都会安排一批实习生到各个部门实习。虽说去年经济危机了,但公司的实习生数量似乎并没有减少。起码我们部门"新同事"的数量基本与去年持平。按惯例,每位新同事都会有一名导师,与此同时各个部门还会根据自身的业务特点对这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集中培训和交流。比起我入司那会儿,现在的实习生已经算是幸福多了。我那会儿实习生人数少,部门没有安排什么培训,完全靠导师安排自己努力学习。此次培训的内容是经过老员工们讨论和对新员工的需求调查后才确定的。其中新同事们普遍对如何进行程序调试这块比较感兴趣,我负责准备和实施了这个题目。虽说有过几年调试程序的经验,但是自已也没有系统的总结过,这次培训后顺便在这里做一下总结和记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