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说过阿根廷队首场比赛之日才是我的南非世界杯开始之时,阿根廷是我的最爱,但是除了阿根廷我还关注两只球队,一个是巴西,另外一个就是西班牙。五星巴西,每一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无论其队中星光是否够亮,我们都应该关注它;巴萨是我最喜爱的俱乐部球队,而本届西班牙的就是以巴萨的人员作为班底构建的,特别是当比利亚转会巴萨后,西班牙三条线都是以巴萨的球员挑大梁的。

昨晚进行了本届世界杯首轮小组赛最后一个小组H组的比赛,如果你现在起床看赛后报道,你看到的肯定是满眼的“冷门”字样。没错,西班牙0:1输给了瑞士,的确让人有些意外,不过比分也提醒了博斯克西班牙目前的主力阵容是有问题的。

昨晚我看了上半场的比赛,因为今天是工作日,考虑到这几天照顾宝宝的疲倦,所以我没有坚持把比赛看完。说说对比赛的直观感觉吧。西班牙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没有什么意外,巴萨班底,不过4-1-4-1的阵型有些出乎意料。西班牙队以华丽和进攻见长,和巴萨一样要谨防对手的快速反击,在后腰位置只放一个首次参加世界杯大赛的布斯克茨总觉得有些冒险,如果西班牙取胜了,那么大家可能都会忽视这一问题,如果失利了,肯定这个位置会为人所诟病,别忘了在巴萨阵中是图雷或凯塔两个经验丰富的力量型防守型中场,布斯克茨多为替补。另外在小组赛就摆出单箭头前锋,似乎有些保守。西班牙的中场绝对是公认的世界级的,无论与哪支球队比赛,中场的控制都会不落下风,60%以上的控球那是至少的,但是这个中场有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控球有余,进球不足。看看在俱乐部的进球就知道了,哈维+伊涅斯塔一个赛季进球数可能还不如梅西一两场比赛的进球数多,哈维.阿隆索在皇马进球更是少,布斯克茨防守大任在肩,更是不敢插上;也就是瓦伦西亚的席尔瓦在俱乐部进球多些,不过也在10个一下吧。把所有的进球重任都压在比利亚一个人身上,一旦比利亚不能进球,势必会影响到西班牙场上球员的情绪。所以说:第一感觉西班牙中场人数不是少了,而是太多了。这样的阵型很容易因为压缩对手太狠,而让自己的进攻空间也变小了。巴萨有梅西这个和哈维小白默契度完美的超级得分手,比利亚和梅西相比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与巴萨中场的配合默契度都不如梅西。

实际上半场的比赛进程也正如上面所说,西班牙控球有余,有质量的射门以及高质量射门的人太少了。相信博斯克通过这场比赛的失利赶紧总结和吸取教训,后面的小组赛并不好打,西班牙前景难料啊,希望不要重蹈98小组赛被淘汰的覆辙。

智利实力不弱,只是其主教练“疯子”太强调进攻。智利对洪都拉斯大举压上还可以,对阵西班牙希望贝尔萨学聪明些。

小组赛第二轮已经开始,乌拉圭开了个好头,3:0一扫第一轮进球少的阴霾,希望后续比赛能进更多的球。今晚心爱阿根廷队又要登场了,希望梅西不负众望,阿根廷取胜则更关键。

© 2010,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梅西版狮子吼
  2. 今年金球奖属于梅西
  3. 梅西,2009世界足球先生
  4. 快乐的“阿根廷梅西”回来了!
  5. 巴萨,六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