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5日,雷锋纪念日,36年前的今天,伟大领袖毛主席亲笔写下:“向雷锋同志学习”。对于雷锋,相信80年代前期出生的人都应该不陌生,记得小时候经常会被要求在全班同学面前讲雷锋的故事,那也是我最头疼的事,最不会讲故事了^_^。

梅西进球了,巴萨晋级了。在今天凌晨举行的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巴萨客场1:1逼平马洛卡,以两轮3:1的总比分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国王梅西连续两轮比赛都有进球,而且每个进球都很漂亮;老门将平托扑出点球为巴萨立下一大攻。国王杯决赛将在5月13日举行,这样巴萨终于可以全身心投入西甲联赛和冠军联赛了,巴萨的队员们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下一个目标:取得一场胜利。

早晨上班后,与同事聊天中才得知今天还是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在网上查了一下,“惊蛰”这个节气的含义是春雷乍动,惊醒了蛰伏在土壤中冬眠的动物,气温开始回升。

说到小动物,就不能不提到今早做的一个“恶”梦。大概是在凌晨四五点钟,当时起夜回到床上,朦胧中开始了这个梦。梦里的我似乎在卫生间收拾卫生,打开水龙头放水到盆中,不经意间卫生间里突然开始涨水了,水已经流出卫生间门留到客厅和卧室。梦中的我赶忙大声呼唤老婆起来,呼叫间水突然间消失了,应该是从下水道溜走了。但是地面上出现了一个大甲壳虫,足有14寸笔记本那么大,或者有一个马葫芦盖那么大的甲壳虫,黑色的。它在慢腾腾的往门外爬。太吓人了。再一眼扫向卫生间内,各种稀奇古怪的大虫子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地上墙上都是,顿然一种恶心的感觉冲上心头,把我从梦中惊醒。这个梦是那么的真实,心里想了想,到底是什么经历让我做这样的梦呢。突然想到以前曾经看过一部名为"远古入侵"的英国电视剧,那部科幻剧中讲的就是现代文明社会被史前巨大昆虫袭击的惊险离奇的故事。

最后值得一提的还有今天这里下了一场大雪,不过这场雪已属强弩之末了,人们隐约中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强大势力即将到来。

© 2009, bigwhite. 版权所有.

No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