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之前就计划组织一次项目组活动,由于各种原因没能成行。十一之后,我的想法和我们组内的"CEO-Chief Entertainment Officer”不谋而合,即入冬之前出去玩一次。深秋季节,省内短程旅游是我们首选。而这个季节的最佳目的地就是有着"东北小黄山"之称的关门山。北京有香山,东北有关门山,我们此行就是为了那红彤彤的枫叶,听起来很美哦。经过报名,统计等流程,我们最终筛选出9位登山“勇士+巾帼”,人数不多,但事后证明:这是很正确的,对于爬山活动而言,人多反倒会带来很多不便的。

“CEO”给我们选择的是沈阳客运集团的天天旅行社,估计是一家以搞一日游、两日游为主的旅行社,否则为什么叫“天天”呢,纯属瞎猜,呵呵。早上6点在铁西广场首发,我5点就起来,收拾行装,洗漱,吃早餐。出门打车,出租车司机问我去哪?我说去铁西广场。他说去旅游?我说嗯。他说去关门山?我很是惊讶,他怎么知道,他解释到:这个点儿到广场的,都是去关门山的。哦,我这才醒悟。5分钟赶到,哇,好多车啊。可哪辆是我要上的车呢?问了几个导游都说不是。还好临出门前打开了本本,记下了那个导游的电话。电话过去,发现站在面前的一个胖胖的男性导游在与我通话,找到了。排队上车。车陆续到市内的其他几个点接游客。折腾一个小时后,我们的车来到了沈丹高速的路口,开始了我们的关门山之旅。

胖导游姓马,带着一副眼镜,与我印象中传统的导游不甚相同(传统导游都是漂亮小姑娘^_^)。导游很健谈,一路上给我们讲了一段三国评书,又讲了一段关于四大美女的轶事,车上好不热闹。大约2个小时,就到了本溪关门山景区,景区离著名的本溪水洞很近。不知怎么的那天人很多。停车场上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行人一队队的从停车场向景区入口走去。在车上导游就给我们介绍过了,据说关门山最高峰海拔1234米,如果真是想爬山的话,那可要付出些汗水了。导游给我们建议的路线是到转心湖后,回心转意往回走。

在导游去买门票的时候,我们一边看着景区导游图,一边确定着我们的路线。


关门山景区导游全图


关门山入口标志


门口“迎客枫”

关门山是国家四星级风景区,但是却没有一个宏伟的正门,遗憾。按照导游的指点,我们进门后,坐摆渡车直达景区的那一端,然后走到转心湖。等了30多分钟后我们才挤上摆渡车,在山路山转来转去后,车将我们扔到了一处位置,下车观察了半天,发现这并不是景区的另一端,而是景区的中心位置-龙门峡附近。无奈,摆渡车都不理我们直接开走了,想继续乘车门都没有。我们只能调整我们的路线,从龙门峡景区开始我们的旅程。

我们避开大路,走山旁小路,因为这里才有风景。


枯水期间的小溪

沿着小路一路走来,我们看到了夫妻树和一般景区都会有的许愿树,算是热身吧。


夫妻树


许愿树

继续前行,前面传来落水声,在盘山路的右侧显现出一股小瀑布,其右侧石壁上赫然刻着四个大字-晶帘瀑布。显然遇到了水,大家都很兴奋,都争先在这里留影,道很窄,还是很有危险性的。我是发现了,越是在这种情况下冲到最前面的往往都是女士。


晶帘瀑布

在瀑布处足足逗留了半个多小时,继续前行,前方依旧有很多人驻足,原来只为三个刻在石壁上的打字-龙门峡。我们中的女同事见此情形都争相要爬到石头上,和“龙门峡”三个字合影。我只能拿着相机满足她们的需求。


龙门峡

走过龙门峡,天近中午,前面一处小潭水映入眼帘,看着景区的标牌,原来这就是导游所说的“转心湖”啊,其规模和"湖"比起来差的好远啊。


转心湖

还好湖边比较安静,很多人也都在这里休息,我们也计划休整一下,补充一下体力再走。大家遂在湖边围上一个圈圈,就地一坐,打开包包,拿出各式各样的吃食,开始补充能量。大家说说笑笑,回顾着刚才的景点,天南地北的胡乱侃着。不到半个小时,垃圾袋已经满满了,大家吃完后,在湖边转悠,看看湖里的小鱼,湖水很清澈。之所以叫转心湖,是因为湖水源自山上,进入湖中流转一周后,继续向下游渗下。

正午12点,我们继续上路。对比着路标和入门时的那张导游图,我们决定继续前行,到达"枫之海"后下行到“五彩湖"回到公路,坐车到正门。大家达成一致后,背起行囊开始了后半程的路。走了一阵后,发现脚下的路坡度越来越大,明显有了上升的趋势。不断的对面会走下来很多游客,从他们口中得知,前方似乎还有很长很长的路途,而且需要爬山,艰难的爬山。这时我们已经无路可退,唯有向前。导游规定下午三点在停车场集合返程,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走了一阵大家就已经满头大汗了,山路很窄,两旁没有护栏,越到高处恐惧感越强,特别是对于女士们。渐渐的她们的体力下降了,男士们也就不得不搀扶她们前行。走一段歇一段,山顶风不小,且很凉。每当停留歇息时,都有一丝冷意。走路时,我也悟到一点,那就是:不要只顾着向前走,时不时回眸看看,也许你会发现很美丽的景色。


登山路漫漫


灰蒙蒙的天


近山顶美景

© 2008,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云南,我来了!
  2. 世界园艺博览会游记
  3. 吃在湘地-煲仔篇
  4. 亲历马王堆出土文物展
  5. 周末李官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