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大半天时间备份数据,重装Windows后,终于可以安装Ubuntu了。Ubuntu 7.10的光盘在我的抽屉里都躺了多个月了,今天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了。因为有了移动硬盘,我将笔记本硬盘的一个分区腾了出来,用来安装Ubuntu,分区大约20G,分出10个G来挂载/,1个G做SWAP分区,剩下一个FAT32分区存用户数据。

IBM Thinkpad笔记本向来对Linux的兼容性就很好,我这次安装也印证了这一点,很顺利。用LIVECD引导,图形化安装,安装向导总共分七步,然后就不用你再干涉了。待安装后重启,Ubuntu的LOGO就呈现在你的眼前了(如果是Windows和Linux双系统的话,需要你做一下选择)。

输入用户名、密码后进入到Ubuntu的桌面环境,第一眼我就看到网络那个图标在闪烁,原来是找到我的D-LINK无线网络了,输入密码就可以连上了,真没想到Linux下上网居然是这么Easy。Linux的桌面环境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只能慢慢摸索。Ubuntu的默认字体并不是很好看,我尝试去找相关设置,结果除了发现一个什么’上海宋体’的字体外,就在也没有找到中文相关字体;输入法也没有直接提供中文支持,反倒提供了许多其他小语种的支持,如越南语。

对于Linux桌面系统,自己还真的不知从何入手,又时间有限,还没有时间详细研究Ubuntu,Ubuntu中文论坛上倒是有很多好帖子,待我腾出时间后细致尝试。明天就要上班了,刚装好的Windows还需要做一个Ghost镜像,便于以后重装,工作中需要的软件也要装上,自己也要尽快从假日的松弛状态中恢复过来,活儿还不少,Come on!

© 2008,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收到Ubuntu光盘
  2. 又获Ubuntu 7.10光盘
  3. Retired 'bootsect.S'
  4. Begin 'setup.S'
  5. Transfer to '32-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