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淘宝网一度炒到近5000元的华硕Asus Eee PC终于于今天登陆中国内地市场了,现在如果你方便访问国美北京分站的话,你就会看到屏幕上醒目的Asus Eee PC的广告了,国美出售的Eee PC的规格是4G固态硬盘、512M内存,5200ma锂电池,网购售价:2999元。

Eee PC最大卖点无非这么几个:
1、0.92公斤;
2、固态硬盘设计,稳定抗震,数据无忧;
3、开关机速度快;
4、支持无线接口,可以在任意时刻上网冲浪;
5、常用软件全内置(当然大多数是开源软件),对于不懂得在linux下安装软件的人,这些就已经足够应付日常工作和学习了。

上面的前三点恰恰也是我在"关注百元PC"中所提到的我所需要的那种PC的特点。但目前Eee PC刚刚上市,还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
1、配置较低,用户体验收到影响,特别是如果改装Windows系统,其缓慢可能难以忍受;
2、技术有待成熟。目前Eee PC全部预装的是固化版Xandros Linux系统,界面比较傻瓜。我的疑问是Eee PC是否可以顺利安装其他Linux通用发行版如Ubuntu,需待进一步关注;
3、价格有些偏高。离真正的’百元PC’还相差甚远,在众多高性能笔记本价格下滑的今天,2999元的确偏高;
4、产品尚未经过优化。因为离全球首发也没多长时间,即使有使用者的反馈,Asus的工程师也需一段时间才能推出经过优化的新版本;另外Eee PC虽说采用的是7寸液晶屏,但是其整机的尺寸应该在11寸左右,所以网上有传言:Eee PC会出10寸屏的新版本,在不扩大产品尺寸的基础上扩大显示范围,当然这种版本会更受欢迎;
5、产品售后是否有良好保证。

目前我还未见过Eee PC的真机,今天在沈城Eee PC可能还未上市。Eee PC可以说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商业超便携PC,其前景仍不明朗,继续观望中。

其他参考文章:
华硕Eee PC真机深度剖析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关注'百元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