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Google Fans,现在几乎每天都离不开Google的工具了,Gmail、Google Talk、Google Doc、Google Reader、Google Calendar、Google Bookmarks以及Google相册等等,今天Google拼音输入法正式发布,我又怎能不尝这个鲜呢^_^

首先,完成这篇blog用的就是Google输入法。

安装过程不必详说,中间步骤中有一步让你选择是否安装Google工具栏,看你的个人喜好了。安装后会在你的输入法任务栏中增加一个新图标,你用ctrl+shift可以在各种输入法之间切换。不过我以前一直喜欢用的ctrl+空格的方式对Google输入法好像无效。

迫不及待的打开一个记事本,开始按照其官方站点上讲解的Feature开始试用,这里仅列一些让我很感到兴奋的Feature。

Google智能组句,这个很是好用而且相对我以前用过的微软、紫光和拼音加加都好,句子可以连得很长。

英文提示,这个功能主要用来当遇到生词的时候,Google输入法可以提示你,给你多种选择。用法:在中文模式下先输入v,然后在v后面输入你的英文单词,比如physiological这个单词,你只需输入vphy,然后就可以从提示中查找,找到后选择相应数字键即可,Google输入法的提示翻页也是用的'.'这个键,这也延续了以前的很多中文输入法,让大家可以平滑过度到Google输入法。

笔划输入,以前我从未使用过比划输入,Google的笔划输入是通过在中文模式下先输入u,然后逐笔划输入,笔划键很是容易记:h(横),s(竖),p(撇),n(捺),z(折),d(点),用每个笔划名的拼音头字母来做为笔划键,可以说是很有创意,不知道是否是Google首创。

顿号的输入,在紫光等输入法中用的是'/',在Google输入法中用的则是'\'键,当然这个不是Google独创,拼音加加两个都支持。

以前在输入'方案'这个词的时候,大部分输入法输入的都是'反感',Google这回没让我失望,好像也是我见过的唯一正确输入方案的输入法。

至于其他智能搜索、自动更新等等也都很不错的。大家可以参考Google输入法的官方主页上的说明去了解和使用Google输入法。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Google Earth更新中国地区卫星照片啦!
  2. '离开'Google的日子
  3. 大学毕业两年了
  4. 我的家的'SU'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