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大多数人都沉浸在喜庆气氛之中,歌手们也趁着这个时候忙里偷闲,所以在这个正月新专辑不多,这里我挑了几首我最近在听的老歌说说。

这里首先要说的是阿桑的’一直很安静’,以前只是听说过有阿桑这么一号人物,却不曾听过她的作品(也许听过但不知道就是阿桑的^_^)。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这首醇美的歌曲,略微舒缓的节奏和阿桑那如清泉般甘甜的嗓音瞬间就征服了我的耳朵。我一口气听了不下10遍。这是一首’诉衷肠’的歌,基调是伤感的,但我相信真正为情伤感的人细细聆听这首歌后都会有一种真正的’心静’之感。

公司内网上有人推荐信乐团的’海阔天空’,在网上搜索后发现该乐队的’死了都要爱’一歌要更加’火爆’。这首歌的开场白很具特色,一开场就用高音演绎这在音乐作品并不多见,而该曲的一句高音开场的’死了都要爱’给人以心灵的震撼。从歌名也可以看出这是一首"对爱情的执著不渝"的歌,主唱Shin以其带有极深、极广穿透力的嗓音向人们诠释着’爱到沸腾才精采’的信念。

一进入’岁岁年年’的小窝主页,就能听到一首拉丁风格的单曲,吉他音后面一个男子在独白。他就是Enrique Iglesias,而这首歌就是’Hero’。这位在我们看来起着很怪名字的男孩年纪轻轻却已是一座葛莱美奖和12首冠军歌曲的得主,才华横溢的他也是近10多年来拉丁音乐领域最炙手可热的人物。’Hero’这首歌让我第一次感受到这个拉美天王的天籁之音,不能不佩服其唱功的精湛,歌曲中每一处细节都是那么的清晰和处理得当,曲调抑扬顿挫,词曲相得益彰。抒情恰到好处,高潮处激情澎湃,可以说拥有了经典歌曲所该具备的所有元素。听完后你一定会从’Hero’一曲中感受到一个真实英雄的存在 — Enrique Iglesias。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2005腊月靓乐
  2. 说说电影
  3. 失望的“火焰杯”
  4. 中国电影100年了
  5. 给“沙场点兵”一些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