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以前在Ubuntu上订购了Ubuntu Linux 5.10发行版,今天终于拿到手了^_^。

在Linux发行版世界,大家最熟悉的几种发行版包括RedHat(或其开源版Fedora)、Debian、SuSE等,提到Ubuntu这个奇怪的名字大家都会感到陌生,在一个多月前我也不例外。Ubuntu是一个基于Debian的Linux操作系统发行版,它完全免费,这次我收到的Ubuntu光盘就是在其官方网站上免费订购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在’Ubuntu中文论坛‘得知Linux世界还有Ubuntu这个发行版的存在,并且可以免费寄送光盘介质,当时的我非常希望手中能有张Linux正式发行版光盘,曾经考虑过Fedora,但是由于缺少刻录条件放弃了。Ubuntu恰好让我的愿望得到满足。当时还有一个担心就是Ubuntu不是主流发行版,是否影响自己在Linux上的体验呢?我Google了一下,发现自己大可不必为此担忧,Ubuntu在Linux社区中的口碑还是很好的,而且还获得了’Linux Journal‘杂志评选出的’2005最佳Linux发行版’奖。

经过漫长的等待(大约一个月),终于在上周三收到了邮局的国际包裹通知单,第一次收到外国寄来的东东心里还是蛮兴奋的。上周日兴致勃勃地去邮局取,到了之后才发现自己忘带身份证了,真是郁闷呀。就算好事多磨吧。今天终于看到了那个包裹,沉甸甸的,因为自己订了10张PC版、3张64-bitPC版和2张Mac版,不是我贪婪哟,在订购的时候,Ubuntu提示你订一份和订多份的邮寄成本没差多少,建议你多订几份。就因为这样,’Ubuntu中文论坛‘上专门设立了’分享区’以让那些订购了多份光盘的人可以分享出自己的订购成果。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的多余光盘也是可以分享的,但起码要和我在一个城市,呵呵^_^。

由于我的本本硬盘空间太小,所以还不能马上进行我的Ubuntu体验,真遗憾呀!正在计划购入一大容量本本硬盘,所以只能等春节后再Share Experience吧!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在Linux上工作
  2. APR源代码分析-高级IO篇
  3. APR源代码分析-网络IO篇
  4. APR分析-线程篇
  5. Hacker Culture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