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是对软件充满无限激情的人,大家都致力于能开发出能被大家所广泛接受和使用的软件。可是激情归激情,我们还得脚踏实地。项目遇到了障碍,我们需要改变思路。

从04年的12月末到现在,大家好像都不约而同地沉寂了下来,好像大家都累了或者都在反思着某些事情,大家好像都有一个感觉就是我们对我们所要做的并不是那么的熟悉和了解。我们并不能详细而又清晰的勾勒出我们要做的东西的轮廓。想象一下一个没有吃过“葱烧海参”的厨师做出的“葱烧海参”会是个什么样子呢?也许可以吃,但最大的可能是变了味儿。在Dreamhead的题为“Dominoo的方向”的mail中也提到“创新的前提是什么?绝不是凭空制造。了解已有的东西,在此基础之上找到不足之处,再图改进。”的确我们了解的太少,我坚信我们要做的东西会是一个“innovation”,但是想归想,真正做起来我们还是要考虑方法的,还是那句话“脚踏实地,厚积而勃发”。

针对以上项目出现的问题,我们改变了思路。Dreamhead语“对于Dominoo而言,对于现在的我们而言,我们面对的是一大片开阔地,虽然那里已有人迹,但我们尚未过去。”我们要走过去看看,看看人家的做法,做到知己知彼。

我们决定从下列角度切入:
* 了解工具:现有的开源UML工具、MDA工具
* 了解新技术理论:AOP、DSL、LOP等
* 了解基础技术:语言特性、编译器技术。

© 2005,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Dominoo项目日记(二)
  2. Dominoo项目日记(三)
  3. Dominoo项目日记(一)
  4. 本不是第一篇的第一篇
  5. 认识Mock Ob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