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Sun开放了JDK的源代码,不过一直认为那么多源代码,根本没时间看,所以一直也没去下载。随着对Java了解的深入,览一览神秘的Java源代码的渴望是“与日俱增”,今天的工作不忙就去down了一份jdk5.0的源代码。

我是使用SCSL许可证下载的,解压后大约有190多MB。我最初的打算就是想看看java.lang包下一些类的实现。我吭哧吭哧的找了半天才在\j2se\src\share\classes\java下找到lang包的目录。在\j2se\src\目录下有4个subdir,分别是linux、share、solaris和windows。其中share是最最重要的包,所有jdk核心的源代码都在这里,其他三个subdir存放的都是与平台相关的一些代码。

了解了jdk源码的目录结构后,我们就方便多了,以后在java编码中遇到什么问题需要参考相关class的源码的话,我们就可以轻松查到了。

jdk源代码的确很庞大,只能以后慢慢看慢慢体会其中的精髓吧^_^。

© 2004,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Effective Java阅读笔记-item18
  2. Java 5.0新特性研究(一)
  3. Java 5.0新特性研究(二)
  4. Effective Java阅读笔记-item24、25、34
  5. Effective Java阅读笔记-item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