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Ethereal On Windows

最近在研究项目下一期中新增的信令跟踪功能,在这个开源盛行的时代,开源工具当然是首选。我们发现了Ethereal,一款强大的网络分析工具包。我们不仅仅要使用Ethereal,而是在Ethereal上做二次开发,增加一个新dissector或者一个plugin,用来分析我们自己的应用层协议。 之所以选择Ethereal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已经支持300多个协议包了,这说明Ethereal的框架已经很成熟了,在其上面做二次开发具备可行性。我们最终要形成的成果物可能要运行在Solaris上,但是家里的服务器环境都是没有显示终端的,也看不到运行画面,所以我决定现在Windows上作开发,然后移植到Solaris上。Ethereal底层的图形接口采用的是GTK,GTK是一种可在跨平台的图形界面开发包,它屏蔽了不同OS的底层细节,便于我们的程序在各个OS平台上移植。由于GTK的使用,我才觉得我的开发方案是正确的:)。另外开发一个新的dissector涉及到的代码都应该是可移植的,所需的接口Ethereal都已经提供了,调用即可。所以我在想在Windows上开发成功后,拿到Solaris下重新编译后是应该能正确运行的,有些过于理想了^_^。 ...

December 30, 2006 · 5 min · Tony 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