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写业务是垃圾?Rust重写是坨屎?聊聊程序员评论区里的那股“煞气”

本文永久链接 – https://tonybai.com/2025/09/19/the-tension-in-programmer-comments 大家好,我是Tony Bai。 做公众号/博客这些年,我收到了成千上万条来自程序员朋友的评论。绝大多数都充满了智慧、好奇和善意,正是这些交流,构成了我持续分享的最大动力。但与此同时,我也常常在评论区里,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带有攻击性的无形之气。 ...

September 19, 2025 · 6 min · Tony Bai

关于组织内部建立良性提议反馈机制的一些考量

近期完成了与组员的年终绩效面谈,收集上来一些意见和建议,其中有一些涉及到部门对大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处理不妥的情况,对此我也做了认真的考量,于是就有了这篇短文。 ...

January 6, 2012 · 4 min · Tony 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