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素质·信息化·效率
今天身体不适,已经和领导打了招呼,先去医院看病,然后在家里SOHO。 从医院回来,顺便路过银行把今年冬天的采暖费交上。今年煤和石油的价格都狂涨,不过目前采暖费还没有上调,据说沈阳市政府正在起草方案,准备听证,涨估计是肯定的了,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涨多少的问题。涨得太多,很多老百姓肯定是承受不了的。我个人认为整个中国只有北方有采暖,这笔钱就应该是政府全部解决掉的,不应该由老百姓承担。而现状是政府部门的职员或者一些垄断性质的国有企业的员工,采暖费都是全额报销的,他们根本不在乎涨多少,涨十倍也与他们无关。苦的就是那些底层的老百姓了,他们收入低,一年的采暖费需要攒几个月的工资才能凑足,显然采暖费如果涨的太多,就会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质量的,我想政府是应该考虑到这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