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做快乐的事

“征尘未洗又出发”!2010年的这个元旦假期我依旧是在忙碌和压力下度过的。元旦三天假期本来是计划静下心来好好回顾和总结一下2009的,但事与愿违。由于年前的最后一天,我们的产品因性能问题招致客户的不满,所以这几天一直在写问题报告和改进方案。节没过好,心情自然也就低落了一些。 ...

January 4, 2010 · 3 min · Tony Bai

平安夜“宅”在酒店

这个平安夜,我是“宅”在福州的一个酒店内度过的。 中国人过平安夜好比美国人过春节,态度上虽谈不上有多么积极,但是随着全球化的影响^_^,平安夜渐渐也让人们有了一种“合家团聚”的期盼。 ...

December 24, 2009 · 2 min · Tony Bai

福州震感明显

这周应客户要求到现场做产品新版本升级过程的支持工作,这次是我第二次来到榕城了。我们选择住在五四路附近的一家经济型酒店内,这里离福州分公司较近。昨晚产品第一次升级,在客户现场熬了一宿,今天上午8点多才回到酒店。工作了一宿,头昏脑胀的,洗漱完毕后倒在床上便睡,这一觉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就再也睡不着了。由于隔天还有一次升级操作,所以起床后做些升级前的准备工作。晚饭后躺在床上看电视消遣,晚上9点多,我正在看央视五套的体育新闻呢,突然感觉床开始晃动,最初以为是我自己的身体在抖动,但是后来发现不是,的确是床在动,记忆中大约20多秒吧,抖动消失。之后也没太在意。朦胧中福州的同事打来电话说台湾地震了,6.8级!这才恍然大悟,立即打开新浪新闻主页,发现的确台湾地震了。原以为只有在家乡才有地震,没想到在这里也能碰到。此次震中的台湾地区估计受损不小,但愿不要再发生较大余震了。 另地震时,我住在酒店二楼尚且如此,想必高层住宅里的人们地震感受会更加强烈!

December 19, 2009 · 1 min · Tony 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