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C语言位域

我在日常工作中使用C语言中的位域(bit field)的场景甚少,原因大致有二: * 一直从事于服务器后端应用的开发,现在的服务器的内存容量已经达到了数十G的水平,我们一般不需要为节省几个字节而使用内存布局更加紧凑的位域。 * 结构体中位域的实现是平台相关或Compiler相关的,移植性较差,我们不会贸然地给自己造“坑”的。 ...

May 21, 2013 · 9 min · Tony Bai

理解’位域’

这也是在ChinaUnix上看了几篇关于C语言’位域(Bit Fields)‘的帖子之后,才想写下这篇文章的。其实在平时的工作中很少使用到’位域’,我是搞服务器端程序设计的,大容量的内存可以让我毫不犹豫的任意’挥霍’^_^。想必搞嵌入式编程的朋友们对位域的使用应该不陌生吧。这里我也仅仅是凭着对C语言钻研的兴趣来学习一下’位域’的相关知识的,可能有些说法没有实践,缺乏说服力。 ...

June 19, 2006 · 4 min · Tony 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