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园艺博览会游记

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已经快一个月了,自从到沈城工作之后,沈城的景点可以说一个都没去过,也许这会被很多人说成’不懂得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吧。沈城进入夏天的速度那真叫一个快’,上个周末已经让我们感受到了’盛夏’的威力了。也就是在上周末,我和GF去游了一次世博会。 听说五一黄金周世博会开幕期间接待了近200万游客,真是挺吓人,多亏五一加班,要不还不得不被’挤成饼’^_^。不过说实话,世博会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铁路、公交专线、旅游专线、出租车任你挑选。我是在北站坐单程5元的公交线路去的世博园,赶上周末人还是很多,我们是一直站到世博园的。由于是周末,世博园加强了交通管制,不过恰恰是由于这些管制导致很宽阔的马路上居然堵车了,一些长得胖乎乎的交警趾高气扬的在那瞎指挥,车上是一片骂声,看来这些人在普通老百姓的心中名声并不太好呀。堵了近30多分钟,大巴终于驶入世博园。 世博园正门是一个很大的广场,一下车就看到一场集体婚礼正在那举行中,由于时间有限,不能驻足,所以在心里默默祝福这些新人百年好合吧。世博园正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凤之翼‘格外耀眼,经了解得知:凤之翼长210米,中间贯穿10根斜拉钢索,建筑整体造型如凤凰展翅,象征着沈阳振兴腾飞之势,主塔下方是1000平方米的大型音乐喷泉。这么棒的主景观怎能放过,不过由于’凤之翼’太过庞大,在其下范围内很难拍到全景,我尽力将塔身上部全部收入照片中。 ...

May 30, 2006 · 5 min · Tony 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