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逛北陵

这一周过的有些“提心吊胆”,4月30日是LP的预产期,可是我们的宝贝并未如期而至(网上搜过,很多产妇都有过相同经历^_^),甚至是没有哪怕一点点的产前迹象。无论是LP还是我都有些坐不住了。以前周数少,我们还未曾如此担心过,现在是越到收官阶段日子越难熬,特别是心理压力很大。我们都期望宝贝能自然顺产,剖宫产能不做就不做,后者对大人和小孩都是弊多利少。但是通过彩超结果来看,LP的胎盘已经成熟,我们都怕孩子在肚子里出现缺氧等症状,所以这两天没少往医院跑。这不今天LP才有了些许“见红”症状,大早上就陪LP到医院请教大夫去了。做了个彩超,一切都还正常,宝贝照比上次“拍照”又长了许多。大夫建议最多再等一周。五一的医院产科忙得很,听护士说今天是好日子,有十多个产妇选择今天剖宫产子。听到这些,心里不禁感叹:“剖宫产子,给孩子选择出生日期”已然成为了一种风气,利乎,害乎?只有时间能做评判。 ...

May 1, 2010 · 3 min · Tony 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