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之前,我在饭否留下这样一条信息:"Barcelona vs. Real Madrid,比赛未结束前一切皆有可能"。而国家德比的过程也正如我所料,一切皆有可能,不过需要耐心的等待。

昨晚就把闹钟定到了今晨5点,闹钟响了,在床上左右翻转后还是决定起来看西班牙国家德比,毕竟特别喜欢梅西,因梅西而逐渐开始喜欢巴萨。但因西甲联赛的比赛时间特别晚,一般都在北京时间凌晨以后,所以我很少能坚持看巴萨比赛的直播。但巴萨最近状态一直不错,在"魔鬼赛程"阶段取得连胜,而皇家马德里虽然处于低谷,且刚刚换帅,但我想皇马的战士在国家德比时的斗志肯定是不弱的,所以这场比赛无论如何一定要看。打开电视,比赛已经开始3分钟了。场面上基本是巴萨压着皇马打,这也很正常,巴萨目前的攻击力在整个欧洲都是数一数二的,加上主场,加上"国家德比"的历史情绪,疯狂进攻是肯定的了。画面上不断重复着梅西带球、突破、被放倒后的痛苦表情;开场不到20分钟,梅西已经5次被侵犯了。看到这些真是有些心疼啊,生怕梅西受伤下场。

巴萨狂攻了20分钟后,不见起色,场面渐渐变得沉闷,解说员也一直在抱怨巴萨把皇马压的太死,皇马战士都被憋屈到自己的后场,巴萨自己的进攻空间也没了。而这时巴萨也一直没能调整打法,就这样,上半场在些许沉闷中结束。

很是期待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能对下半场的战术做些调整,让巴萨不仅能有70%以上的控球率,而且还要有精彩进球才行。经典比赛所应该具备的元素目前还未一一展现出来,真不想看到比赛就在这样的沉闷中0:0结束,我也有些着急,想看到巴萨进球,更想看到梅西上演精彩表演。

下半场开始,双方都没有做出人员调整,巴萨依旧是压着皇马,古德约翰森下半场表现与上半场相比判若两人,又慢失误又多。第60分钟,瓜迪奥拉觉醒了,终于用小将布斯克茨换下了古德。皇马在换下伊瓜因后就更没有太好的反击机会了。比赛依旧在沉闷中进行,梅西也渐渐失去活力了,我的耐心也渐渐要被打磨殆尽了,困意袭来,有拿起遥控器关机的想法。

"点球"!,第70分钟,复出的老将萨尔加多在禁区内对布斯克茨犯规,被主裁判点球。昏昏欲睡的我立刻被激活,起身站在电视前,目不转睛的看着埃托奥如何射出这粒点球。埃托奥这个点球居然射失了,球被最近状态低迷的卡西扑了出来。射失点球也是经典比赛的一个元素,权当心理安慰吧。比赛再次回归沉闷,随着时间的流逝,球员变得急躁起来,就连梅西也忍不住对加戈采取"报复"了。这时大多人都会认为巴萨无法削去最近三个赛季以来主场不赢皇马的耻辱了,球迷们的耐心再次进入煎熬期。

好在巴萨的球员们没有放弃,第83分钟,本场比赛一直"擅离职守"的普约尔头球摆渡到门前,埃托奥门前一个非常规射门动作将球捅入网内,诺坎普顿时沸腾了。埃托奥脱衣庆祝领得黄牌一张,值了。能给球队带来久违的国家德比胜利这张黄牌又算得了什么呢。皇马的球员们已经尽力了,他们今天已经做得很好了,如果皇马依旧是以前的状态的话,今天早就被打成筛子了。

比赛继续,埃托奥、哈维先后被换下以接受全场球迷的掌声,比赛尾声,场上的对抗已不再那么激烈,巴萨的进攻空间渐渐显露出来,91分钟,巴萨反击,亨利的传球让快速插上的梅西得到了应得的待遇- 一个进球,梅西快速将球带到门前,在卡西封堵前一个聪明的挑射,尽管卡纳瓦罗奋力抢救,球依然稳稳落入网窝。梅西进球后兴奋的脱下外衣,与埃托奥的净身不同,梅西球衣里面还是绅士的穿了一件衣服的,但仍然没有逃脱黄牌警告。比赛随之结束。看到梅西进球,我太兴奋了。看这场比赛更多是想看到梅西在国家德比中进球,但是皇马对梅西的重兵盯防以及不耻的犯规,让梅西也很不适,但是回过头来一想,皇马主帅还有其他招术么,除非买通瓜迪奥拉不让梅西参加比赛^_^

比赛算不上经典,但绝对考验球迷的耐心,也绝对值得半夜爬起来一看,Oh, Yeah^_^!

估计如果不出意外的话,08-09赛季第二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入场时,皇马将士将在入口两旁站立欢迎巴萨球员入场了。

© 2008,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精灵发威,巴萨险平
  2. 梅西·走在通往新一代'球王'的路上
  3. 三场比赛确立诺坎普新国王
  4. 马拉多纳开创'世青赛'巨星之路
  5. 这张梅西的照片我最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