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工作之后就一直使用Google作为主要的搜索工具,相比于Baidu,Google的外文站点搜索是我较为青睐的,毕竟是做技术的,在外国站点上找资料已经是家常便饭。不过最近一段时间Google一直无法访问,最开始以为是公司封掉了Google主站点,直到回到自己的小窝尝试访问Google,仍然得到的是’无法显示网页’的页面。虽然还不能确定是否Google的域名被封了,但是Google暂时或者可能是长久的’离开’了。

在Google不能访问之后,相继Google bookmark和Gmail也失效了。这两个是我最最常用的功能。现在我已经不在本地收藏任何链接了,所有的站点链接均存储在Google的bookmark服务器上,好处自然是’一次收藏,到处使用’,现在倒好,一个都用不了了,可谓损失巨大亚。

Gmail的有几大特点吸引我:
1、反垃圾邮件技术。(自从使用Gmail,我就没有收到过垃圾邮件)
2、邮件搜索。
3、可以保存Gtalk的Chat history。
4、大容量的邮件存储(这个很多mail service provider也提供)。
Gmail已经成为我的主力mail,Google的不可访问,直接导致Gmail的不能访问,虽然邮件照常能发到Gmail,不过不能看这可是件很郁闷的事情,还好自从昨天开始Gmail又复活了。

‘离开’Google的日子还有一件让我很不爽的事,那就是看到Google推出很多新的功能强大的工具,自己却不能使用,如Google CalendarGoogle Sitemaps等。

在’月光博客‘里看到一篇’Google打不开的解决方法和IP地址表‘的文章,试了试里面的几个镜像IP,还不错,都能打开,这样Google’搜索’恢复了,可是我的bookmark还是不能用。以后一定要记住作本地备份,教训亚。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认识Mock Object
  2. '祸'不单行
  3. 一组业余之作
  4. Effective Java阅读笔记-item4、6
  5. 世界园艺博览会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