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购物回来,在班车上听到游鸿明的新歌’诗人的眼泪’,提醒我该是推荐歌曲的时候了。’阳春三月桃花开’,虽然三月是桃花盛开的季节,但是在北方却还见不到桃花吐蕊的半点儿痕迹。不过这个季节歌坛却是’万物复苏’,多位重量级歌手都推出了自己的新歌,这里照常例说说我喜欢的几首歌曲。

不知不觉自己已经写了三期’靓乐’了,从狂放的汪峰的’怒放的生命’开始了我的第一期,到阿桑的’一直很安静’主宰第二期,直至Westlife的’You Raise Me Up’和狼二的’双鱼与狮子的爱情日记’在第三期中平分秋色,我不敢说这几篇文章给别人带来了什么有用的信息,但是它们绝对让我记住了自己对音乐欣赏的足迹,仅仅是这样,我已满足已!^_^

Ok,言归正传!本期首先和大家一起认识一个我’刚认识’的’新歌手’(起码我第一次听他的歌,我暂把他归为新歌手的行列^_^)。他就是钟立风,让我认识他的是他的拿手新歌 – ‘在路旁’。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这样的经历或感受!也就是在你偶尔听到某首歌中几句歌词便要向周围的人打听这是谁唱的,歌名是什么的时候,你的感觉告诉你这是一首好歌,你一定会喜欢,这首歌一定会红遍大江南北。就这么简单,不是吗!’在路旁’这首歌就是这样的:

在路旁孩子们在打雪仗
在路旁姑娘们在等情郎
在路旁老人们在晒太阳

在路旁一朵鲜花正在开放
在路旁鸟儿展开它的翅膀
在路旁欢乐的号角已吹响

听完这几句,相信你已经陶醉在那’和谐自然’的情景之中了,虽然不能完全感受到作者创作时的那种情感,但是每个人听到这首歌时的感觉都不同这不也很好么,对于生活在城市回色调冰冷的水泥建筑之中的人们来说,这一曲’在路旁’让人感受到一道和谐阳光射进他们的胸膛,这也是我的感觉^_^。

上面提到了’游鸿明’,提到了他的新专辑’诗人的眼泪’,这是情歌王子游鸿明在沉寂许久后的又一张原创精选力作,主题依旧’爱情’,而且是’悲伤之情’。游鸿明是我最喜欢的才子型男歌手之一,其歌深邃而又总让人’怆然而涕下’,与其说他是情歌王子,倒不如说其是’悲情王子’。其每张专辑一出炉便会急剧受到广大Fans的喜爱和追捧,不是因为游本人长得帅,是其歌实在太让人震撼或者感动,而游鸿明个人的演绎技艺也是炉火纯青了。就拿张新专辑’诗人的眼泪’来说,3月17日在台湾一发行便疾速窜至台湾流行榜前列,其同名主打歌’诗人的眼泪’和另一力作’白色恋人’均成为各大流行榜单的入榜歌曲,并在各个时段反复播放。大陆的Music Radio也同样没有放过这两首好歌,也及时向音乐Fans们传达了游鸿鸣的’诗人’气质!

近期推出个人新专辑的老牌歌手还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光良’,’光良’凭借其独特的嗓音吸引着一代又一代音乐Fans,这不其新专辑’约定’,再次刮起了’光良旋风’,其中主打曲’约定’和’都是你’在’百度歌曲TOP500‘上迅速占领领先位置,这也反映大家对该专辑的热情是那是相当的高涨的!^_^。不过有人说这两首歌有’抄袭’其先前曲’童话’之嫌,这也不免给这张专辑带来了一些小小的负面影响。

其实在这一阶段还有不少好歌推出,这里列出一些正在我的Mp3播放列表中的歌曲,它们是Westlife新出炉单曲’Amazing’、林俊杰新专辑’曹操’之主打曲’曹操’和’原来’、周笔畅的’天鹅’,其实超女的歌本不想列出来,不过周笔畅之前的那首’笔记’确实演绎的不错,这里就顺提一笔吧。

好了,歌曲介绍完了,建议大家自己去亲自听听这些歌吧,前提:支持正版,理性的消费者都不应该忘记这点^_^。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2005腊月靓乐
  2. 2006正月靓乐
  3. 2006杏月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