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秋节,大街小巷弥漫着月饼的味道和喜庆的气氛,发现现在中秋的一个特点就是“月饼贼贵,人还排队(买)”,看来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真是提高了。这是我在沈城过的第二个中秋,对于有GF的我中秋节意味着“大出血”,所以今天在沈阳最繁华的商业街上你要是细心观察的话准会发现我们的身影(如果你真的这么做的话,你就应该到医院看医生了:),小心现在医院贼宰人哟,先看看钱袋里是否带足钱了再说)。不过今年中秋有一个不同之处就是GF让我“改格”。从到公司那天起我就一直保持着一个风格–“正式”–几乎每天都着正装,当然我也尽量收敛变通一些,毕竟不能穿的太正式,否则就与身份不相称了。但是我的的确确是从内心喜欢这种风格,这是我一直追求的生活的一部分。着正装的目的不是为了炫耀着什么,曾经有位同事和我说过,大致就是“如果你要做什么样的人,你就要在每件事上模仿这样的人的做法”。

直到中秋节的前一天晚上,突然GF说我“打扮得太老了,和我的实际年龄不符”,我愕然。GF随之下了命令“你要改变风格”–改格的由来。帝制都被推翻100多年了,不过这个世界仍然有“圣旨”这个东西的存在,有GF的单身的男士一般都知道:)。从东到西,从西到东,12个小时我们一个接一个的与Tony Jean、马克.华菲和Jack Jones不期而遇。最后的交易不便透露,不过最终离彻底改变风格还差一步,我们已经筋疲力尽。“改格尚未成功,我们还需努力”,这一艰巨的任务恐怕只有在下周某某大型商场的“狂甩节”上才能完成了。

回家,在环路上,突然防空警报四起,大街上的车辆同时鸣笛,旁边的几个中年人谈到今天是9.18。我遂从梦中醒来,心中顿生澎湃,第一次身临其境的感受9.18耻辱纪念日,脑中不断浮现出日本鬼子的暴行,看着车上那些年轻人仍然在嬉戏打闹,心里真不是滋味儿…,此时此刻大学军训时常唱的一首歌“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从我的手机中飘扬出来…

© 2005,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写在工作时
  2. 写在岁末
  3. 七夕感悟
  4. 我还健康
  5. 本不是第一篇的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