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虚拟机的发展给开发人员带来了极大便利,安装一个新环境,只需从别人那里copy一份虚拟机文件即可,分分钟搞定。我之前一直在Ubuntu下工 作,Windows偶尔使用,于是在Ubuntu VirtualBox下安装了一个Windows 7。今年将工作环境迁移到Mac Air下了,但偶尔也有Windows的使用需求,于是直接从我原来的Ubuntu下将Win7的Vdi文件Copy到Air上,便直接可以使用Win7 了,省去了重新安装Win7以及庞大的Office组件的工作。

前两天,打开Mac Air下的VirtualBox,启动Win7虚拟机,在Win7登录界面输入密码后,系统提示我密码错误。反复输入多次,将我常用的密码都试了一遍依旧 无法进入。我只能在原Ubuntu下临时用用Win7。但毕竟在Air上没有Win7十分不便,一些Word, PPT文档需要在两天机器上传来传去。无奈下,我都由了重新在Air下安装一个Win7甚至是Win8的打算了。

今天又有一个PPT编写的task,这件事再次被提上日程。我换了下思维:能不能破解一下Win7登录密码呢?于是求助度娘(谷哥离去好久了)。还别说, 还真是有破解方法,多数是通过PE工具盘快速修改登录密码。但PE工具盘挺大(几百兆,公司下载不便),我的又是虚拟机环境,这种方法不是我的菜啊。于是 又看到另外一种思路:通过某个Linux livecd或安装盘引导,mount windows分区,将C:\Windows\System32\cmd.exe改名为osk.exe。osk.exe是虚拟键盘程序。在Win7登录页 面的左下角可以启动这个虚拟键盘程序。一旦我替换成功,启动虚拟键盘程序就变成了启动Win7命令行程序。有了命令行,我们就可以通过net user命令查看当前账户列表、重置某个用户的password了。思路很清晰,是我的菜。

在我的Ubuntu机器上倒是有几个Linux发行版的live cd iso文件,比如ubuntu 14.04.1 desktop, centos7 desktop,不过个头都太大了,传到我的Air上还是很费劲的。我想最好有一个tiny的linux发行版。度娘告诉我有很多选择。我首先选了Tiny Core Linux, TinyCore-5.4.iso才不到14M。于是打开Win7虚拟机的“设置”页面,将 TinyCore-5.4.iso作为虚拟iso“插入”IDE光驱。TinyCore的启动就是秒秒的事情。TinyCore的桌面风格模仿Mac OS,桌面下方放置了一个dock条。TinyCore自带mount tools,打开后,用鼠标点击sda2,sda2盘符由红变绿,说明mount成功。

打开TinyCore的Terminal程序,进入/mnt/sda2,本想安装方案修改cmd.exe的名字,但Tiny Core提示:这是个Read-Only Filesystem。显然这是个只读mount。于是各种尝试读写挂在(包括修改/etc/fstab、mount -a, mount -o remount等),都无法改变Read-Only Filesystem的事实,于是放弃。

换国人的发行版:CDLinux,这个发行版似乎已经不再更新,最新版本 CDlinux_mini-0.9.7.1.iso,发布时间是2012年3月18日。CDLinux的Size比TinyLinux稍大些,36M。 CDLinux启动略慢,并且只是Console Only(标准版带有桌面环境),没有图形桌面。进入命令行后,执行一下mount命令,发现/dev/sda2居然是rw方式挂载载/media /xxx下的,于是进入该目录,尝试touch test.txt,完全没有问题。

于是按照方案说明,将C:\Windows\System32下的osk.exe备份一下,将cmd.exe改名为osk.exe。

将光盘盘片删除,启动Win7,进入登陆页面时,点击左下角“轻松访问”按钮,选择“不使用键盘键入”,确定。命令行窗口弹出。

在命令行窗口执行net user 查看用户名列表。我的用户名是tonybai,再通过net user tonybai newpassword重置tonybai的密码。执行成功后,用新密码登陆,顺利进入Win7 Desktop。Crack成功!

© 2014,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Ubuntu 12.04修复记
  2. IE8的糟糕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