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今年5月份新车入手以来,我的新速腾恰好开了5000公里,其间LP开了一段时间,让5000公里这个点的到达时间延后了一个多月。

一汽大众新速腾手册上建议的首保是不超过7500公里,但4S的Sale在交车时明确告知5000公里首保。考虑到是新车,而且恰逢由秋入冬天气转冷的季节,我们决定还是5000公里去保,最主要的目的其实是在入寒冬前做一次全车检查。
 
考虑到一汽大众4S店比较繁忙,这周一我就电话做了首保预约,时间定在周六上午9:30。大众的服务还是不错的,首保前先后做了两次电话确认,并提醒要携带的手续。
 
周六一早就和LP将车开到4S。接待的顾问先进行全车情况登记,然后和我们讲解首保的流程和保养项目。之前听说首保时4S的顾问会极力向你推荐自费项目,比如换更高级的全合成机油等,但让我“吃惊”的是接待我们的这个顾问压根就没提这事。最后还是在我的追问下告诉我们高级机油的价格。新速腾首保用的是大众原厂半合成机油,5W-40的,4L装的,198元一桶。那个顾问说以后在4S保养用的也是这种机油。当然4S也提供大众原厂的高级全合成机油,似乎是与壳牌合作生产的,5W-30的要370一桶,0w-40的要470一桶,这个明显要比市面上的壳牌贵出许多。
 
交待清楚后,保养车间的工作人员就把车开到了保养工位。第一次保养,我和LP都进入到车间,现场观摩和学习^_^。保养的项目很多,但这些熟练的工人师傅们早已轻车熟路了- 准备、升车、底盘检查、轮胎对调、轮胎胎压检查与调压、换机油机滤、补冬季玻璃水、补防冻液、车自身各种功能检查、电脑检测等,总共下来也就40多分钟,要不是有些设备是共享的,可能还会更快!
 
这次保养,原厂免费机油加了3.5L多,防冻液补充到容器一半的位置,玻璃水(-35度)加了1.5L(4S店礼品,否则玻璃水需购买)。胎压做了调整,前胎2.3,后胎2.8。最后顾问告知车辆一切正常,再隔最多7500公里或一年进行二保。最后,洗车,首保完毕。
 
首保后的车开起来感觉比以前加速能快一些,但发动机的噪音依旧没有降低。2012款新速腾1.6的发动机嗓门可不小,据说这是正常的和普遍的。

© 2012,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新速腾提车与第一次上路
  2. 1000公里驾车感受
  3. 暴雨·冰雹·涉水·夜路·堵车·行车记
  4. Blog新起点 – 从BlogBus搬家到WordPress
  5. 勇于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