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何,一到秋天我就有了爬山的冲动。于是乎我和同事一行六人在一个秋高气爽的周末来到了位于丹东宽甸的天华山

辽宁境内的山我爬过的不多,之前只是去过千山和关门山。选择天华山也是再三考虑了同事们久疏于运动之后做出的决定,其实我个人更加向往征服另一座更为难爬的山峰 – 位于凤城的凤凰山,看来我的这个目标只能等来年再实现了^_^。

景区的自费倒站车将我们送到了此次登山的起点-通天峡广场。一上来我们就要征服据说长达300多米的通天峡。所谓通天峡其实就是一道山体的裂缝,景区在裂缝内搭建了人类可以爬行的云梯,这么长的"山体裂缝"我还是第一次遇见,爬起来很是刺激。

通天峡

天华山让我感觉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以手脚并用,而不仅仅是一直攀登石头台阶,这才叫真正的爬山。由于双手的介入,爬山过程中腿部感觉并不是很累,这点与爬千山、关门山有很大不同。

这个季节天华山上已有些许枫叶变得红彤彤,一路之上我们也以发现红枫叶为最大的兴奋点,我们也的确收获了不少红叶美景。

山中红叶

忘记说了,爬天华山无论如何都不能缺少一种装备,那就是防滑手套。前面说过爬天华山最大的特点就是要"手脚并用",由于爬山过程较长,如果空手攀爬必然会对稚嫩的手带来一定的伤害,看看下面的照片你就能理解手套的功用了。

登山天梯

我一直走在最前面,一是为大家探探路,二是把握好爬山的节奏,激励大家爬山的斗志,最后就是在等待大家上来的那段时间独自远眺山景,充分体会大自然的壮丽。

山景远眺

天华山有多条游览路线,我们此行选择的目的地是天华山天台。天台应该不是整个景区的最高点,但却是名气最大的一处。天台,物如其名,就是山顶一处由山石构成的石台子,台子有一定倾角,但面积不小,可容纳几十号人。登上高台的瞬间感觉确实很棒,但在半山腰远观天台却更能凸显天台的无限魅力。

天华山天台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不过这次我们却没有这种感觉,下山的过程很顺利。呼吸着大山中纯净富氧的空气,我们一路说笑,每个人的脸上呈现出来的不是疲惫,而是无比地放松。

回到通天峡入口,离集合时间尚早,我们没有选择坐倒站车,而是继续步行下山。我们沿着从"爱之源"流下的山溪而下,一路欣赏着天华山美丽的水景。现在似乎是枯水期,想必在富水期,这里的景色会更美。

就这样,我完成了对天华山的征服^_^。

附具体行程(散客拼团):
- 早上4点多起床,5点集合。
- 5点30奔赴天华山
- 9点左右到达天华山景区
- 9点半上山
- 14:00下山
- 14:30返城
- 19:30回到温馨的家

© 2011,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秋游关门山
  2. 太原晋祠游记
  3. 雨中游三坊七巷
  4. 五一逛北陵
  5. 西中岛旅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