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上这次,部门已经是连续三年组织去海边旅游了。前年没印象了,去年是南北戴河,今年是西中岛。

按理来说,总去海边肯定有些腻歪了。但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海的。喜欢海不是因为喜欢吃新鲜的海鲜,而是向往一种意境:大家一起坐在海边,扶着海风,听着海浪、远望海天之际,或陷入冥想,或欢歌笑语。

据导游说西中岛是个刚开发没几年的海边旅游景区,各种配套设施与成熟的景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其吸引游客的地方就在于其平缓宽阔且沙质细腻的海滩、相对清澈的海水以及可以欣赏到海边日落的优越海湾位置。

实际情况也的确如此。第一感觉西中岛就是一个偏僻的小乡村。如果以前从未来过,你很难通过路标找到这里。入住酒店后,大家就成群结伙儿的来到海边。现在是旅游旺季,海边的游客真不是一般得多,满眼都是"肉色"。又恰逢晌午时分,海水潮涨,海滩面积变小,更加凸显了那人山人海的气势。不喜欢过于喧闹,于是与几位同事沿着海岸向一侧人少的地方漫步。一边走,一边感受西中岛的海。

西中岛的海十分适宜游客玩海。它具备几个良好的条件:首先是沙质细腻,没有石头,这样游客才敢于下海,愿意下海;其次海滩向大海延伸比较平缓,距岸边几十米处的海水深度也就刚没过成人脚踝,这样家长可以十分放心地让小孩子们自由随性的玩海;最后,这里的海水相对来说是比较干净的,美中不足的是这里的沙子中混入了一些泥土,有些地方水因泥而显混浊。

西中岛的浪大,浪头也高。不知道是否是恰逢涨潮的缘故,这里的海浪让我印象深刻。记忆中似乎还没有见识过如此激情澎湃的浪头,目测近岸的浪头足有一米多,估计都具备冲浪的条件了。很多游客在波波浪涌中体味着海水冲扶的乐趣。

海滩的西侧是一处天然巨石形成的小山包,山顶矗立着几栋别墅,那是VIP的活动区域。巨石上开凿了小路,在山顶处有一处观景台,这里应该是整个西中岛看海最好的地方了。走累了,就和几个同事在这里一坐,谈天说地,感受着着壮观的大海,这似乎就是我向往的那种意境。

因旅行社统一安排,我们没来得及欣赏海边日落,不过之前在其他地方见到过几次,所以也没什么遗憾。

与白天相比,夜晚海滩的喧闹有过之而无不及。篝火、焰火、孔明灯照亮夜空,海浪声、歌声,欢笑声也不绝于耳,这些的确可以让人释放一些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但却失去了我内心中的那向往的静谧,让我仿佛又看到了都市般的喧嚣。我的内心深处其实更想独坐在沙滩上,耳中只有海浪之声,释放心灵深处的一切压抑和苦恼,去感受心旷神怡般的美妙。

两天一宿的西中岛之旅很快就过去了。大海之旅总是这样的:把压抑苦闷扔给大海,自己带走一缕清新。

附记:
* 从沈城驱车到西中岛理想情况需5个多点,我们此行因堵车花费了7个小时。
*西中岛位于瓦房店市区域,这里盛产桃子。不过一路走来,发现路边桃子的品相似乎不大好,不知道是不是好桃子都早已卖到外地去了。
* 西中岛海滩管理较差,污物随处丢弃现象时有发生,海滩上经营海产品饮食的小店卫生情况也很一般。

© 2011,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湘地光影
  2. 云南,我来了!
  3. 昆明印象·金殿和世博园外景
  4. 云南九乡游记
  5. 昆明圆通山动物园拾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