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在博客里说果果了,小家伙儿现在淘气的很,这是因为她已经会爬了^_^。其实一个月前果果就能爬了,但只能类似蛙泳式的双手拔地的爬,显得很笨拙,爬行速度和距离都有限。但现在已经可以抬起肚子跪爬了,长距离爬行已不再是问题了。而且遇到床沿儿、沙发扶手之类的>物体,她用手扶着就能自己站立起来。作父母的在欣喜之余,也甚是担心。这一个月来果果没少磕磕碰碰,这也许就是成长的代价吧^_^。

果果已经开始吃辅食了,而且食欲很好,很能吃,一次甚至可以吃掉一个大苹果(这点有些像爸爸^_^)。再加上母乳很充足,使得果果体格看起来很壮实,个头似乎也比同阶段的孩子大些。不过前两个月健康体检,医生说果果略为缺D(即老百姓常说的缺钙),并有轻微贫血。医生给果果开了大剂量补D的胆维丁乳和一些治疗贫血的药。补血的药果果是很不愿意吃的,喂起来也着实费劲,看着孩子痛苦的表情,遂决定不喂了,代以食补为主。

下面上几张果果的近照:

 

果果学会自己喝水了

果果和爸爸一样,最喜欢看书了

果果的圣诞礼物,小家伙儿似乎不太满意哦

爸爸,你看我站的直不直

 

2011新年的第一天,果果通过爸爸的博客祝大家新年快乐。同时爸爸在新年的第一天也希望果果在新的一年里能平平安安,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 2011,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沈阳·暴雪中度过元宵节
  2. 当爸爸了!
  3. 果果会翻身了
  4. 果果的百岁照
  5. 这个十一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