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不算是很好的习好,那就是喜欢将物品摆放在面上,而不喜欢将物品收纳到很隐蔽的箱子或柜子里,这样我就能直接看得到,摸得到,用的时候直接取之。如果你到我家里,你就会发现桌子上、茶几上、床上、沙发上到处平铺堆放着物品:衣服、食品、书等。LP很讨厌我乱放东西,尤其是书(喜欢买纸板书,书也就多了起来),每天转圈的收拾(或指挥我收拾^_^),可以过了一段时间后,就又如初了。这个习好也直接延伸到了我的电脑上了。

很多看过我的电脑的同事,都给出了一个评价那就是“乱”,主要是指桌面乱。以前基本我的桌面都是铺满各种图标的。LP每次使用我的电脑时如果看到桌面布满图标,就会立刻严令我清理(我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才清理一次)。被LP责令了几次后,我也想改进一下,但是习好使然,不知不觉中图标就又占满了桌面,问题依旧了。

上周末,看到了“小众软件”极力推荐的一款桌面图标管理软件-"Fences",对于Personal Use,该软件是Free的。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下载并安装了这个软件(安装后需要reboot)。

该工具最吸引我的功能是:我可以通过双击桌面在隐藏和显示所有桌面图标间自由切换,即使我的桌面布满图标,我也仅需双击桌面就能让图标全部消失,眼前顿时畅快清净了许多,至少可以用来实施“障眼法”蒙混过关(过我LP这关)。

另外该工具可以帮你分类管理图标,通过创建多个不同的fence来收纳桌面上的图标。创建一个new fence的方法是:在桌面上按住右键,用拖拽的方式在桌面上圈出一个矩形,然后松开右键。点击弹出的按钮:"Create new fence here"。我创建了三个fences:App, Proj和Temp。将App这个Fence放在桌面,并调整为扁矩形的样子,看起来还真有些Apple Mac桌面的架势。

如果你和我有相似的习好,不妨在你的电脑上试用一下这款软件。不过这样的工具还没有现实生活版的^_^。

© 2009, bigwhite. 版权所有.

No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