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这东西在信息化的今天真是很重要,估计大家一张口就能说出5个以上使用密码的地方:登录网银、上淘宝、上亚马逊购书、写博客、登录Gmail等等。平时在公司,我的mail就是我的ID,公司所有内部网络服务都需要使用这个ID登录,甚至包括内部无线网络也是如此,所以在公司办公,内部mail账户和密码很重要。

公司为了加强信息安全管理,要求每位员工的密码都要符合SOX规范,而且要每隔若干个月就要对密码做一次修改,更有甚者公司内网首页居然做了强制密码修改的校验,如果你超出规定时间没有修改密码,那么当你登录公司内网时就必须修改密码,否则就无法登入。

今天就因为这个让我“损失”大了。符合SOX规范的密码较长也比较难记,所以大家也都总偷懒,很少去改密码。今天为了到内网去下载一个文档,不得不被强制修改密码。修改密码时有些三心二意了,改完后,突然感觉“瞬时”失忆了似的,刚才的新密码就是想不起来了,试了十几次,仍然无法想起正确的密码。这下可惨了,一分钟后,无线网络断了、outlook和thunderbird相继弹出输入密码对话框、Firefox也弹出了输入代理密码的对话框。无奈只能向秘书“求救”,后被告知重置密码还真不那么简单,先要秘书发mail给人力,人力再发mail给公司网络管理部门,之后如何处理还不得而知了。不过公司的办事效率也真不怎么高,到现在为止我仍然没能恢复我的密码,真是耽误事啊。一天了都没能收到mail,中间有几封重要的客户mail也没能及时回复。

悔啊!

© 2009,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游永祚寺和迎泽公园
  2. 秋游关门山
  3. 太原晋祠游记
  4. 别墅·空间·服务
  5. 2009·第一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