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在鸟巢上空16天的第29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终于在今天完成了使命,在万众瞩目下熄灭了。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观众,我从电视等媒体中见证了北京奥运会的这16天的历程,客观的说:她很完美。

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给予了北京奥运会一个与众不同的评价:真正的无与伦比。的确如此,北京奥运会从开幕式那天起就让大家眼前一亮,让国外一些媒体对北京的质疑彻底不攻自破。

北京奥运会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倾全国之力举办的,其组织、协调、建设等准备工作持续了很多年,就拿礼炮手来说,一个简单的弹壳退膛动作居然连续练习了一年多,可见在中国上自领导人,下自普通老百姓都为十分重视此届盛会,很多人为此没日没夜的工作着、有些人在奥运准备工作中受伤、有些人甚至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让我们高兴的是这16个日日夜夜,奥运会一切顺利进行,我们国家兑现了我们的承诺,展现了一个大国的风范,我们的运动员和观众无不展现出新的风貌。

中国在为世界作出贡献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很多。不可否认的是奥运会是将中国展现给世界的最美好的舞台;中国代表团在这届奥运会中以51枚金牌,100枚奖牌的优异成绩,成功超越了老对手美国队,称霸了金牌榜。就连美国的纽约时报也撰文告诉美国人和欧洲人,奥运只是个起点,现在中国在体育上超越了欧美国家,将来中国在文化、教育、科技、经济都会逐渐超越,西方人要在未来习惯中国人的超越。

中国给世界各国运动员创造了良好的赛场环境,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职业操守。菲尔普斯的八金、博尔特的自我超越、埃蒙斯面对悲情的镇定坦然与大度、杨威、马琳的终成正果、丘索维津娜博大母爱的力量等等,让我们看到了一届精彩无比的奥运。更高、更快、更强在本届奥运会表现的更加淋漓尽致。

北京奥运会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对于中国,对于中国人,北京奥运会的确是一个新的起点。突然想起欣赏开幕式时,同事发来的那条短信,用这条短信的内容作为本篇的结束语吧:为中华崛起干杯!

© 2008,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此刻,让我们共同见证第29届北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