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开向公司的班车上,看着窗外熙攘的人群、车水马龙的街道,突然莫名有一种窒息的感觉。

盛夏炽热的阳光射在身上,总是感觉身体中的水分正在被一只无形的大手一捧一捧的掠走。宽阔的马路两边却少有林荫,无法给行人遮阳。男士们到也不在乎这些,女士们则打着遮阳伞,估计脸上还擦了SPF至少为8以上的厚厚的一层化学物质以低于强烈的紫外线。

两侧高耸的建筑物让这个城市的散发着足球的现代化的气息,但建筑物外表的整块整块的大玻璃却太阳光无情的反射到路面上,让人们的眼睛感觉甚是不舒服。

满街的公车、私车混合在一起,从一个交通信号路口排到上一个交通信号路口, 路面上顿时升腾出一股气浪,热腾腾的,还夹杂着浓烈的汽油、柴油混合的味道,不时一辆载满乘客的公交车从身边驶过,留下来一串浓黑的尾气,路边等车的人赶忙向上风处躲闪,做出用手捂住口鼻这样的心理安慰性的动作,大家都知道这样是不行的,尾气早已悄悄地进入到了你的呼吸系统,至于其深远的影响,也许只有God才知道。

到处是工地,也许这就是现在中国的国情吧。中国富裕了!路,凿了再修;树,砍了再栽;楼,炸了再盖;没有河的地方,挖河引流,拆路造桥;没土地的沿海地区,填海造地;怪不得很多老外每隔一段时间来到中国,都会举起大拇指说:中国又发生巨大变化了,到处都是新的。而"我们"的回答:这是必须的。

穿过刚刚改为双向通行的三好街,其南端有一处庞大的工地。工地周围的马路上到处是大型工程车辆,胡乱鸣笛,路人无不皱起眉头。

突然想到了海,感觉心里一阵凉爽之意。东北地区以内陆为主。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奢侈之物。羡慕那些生存在海边的人们,也终于理解了为什么很多人选择在临海的城市定居,也许在他们感受到城市话带来的窒息的感觉之余,大海的气息会给他们带来心灵上的慰藉。

这个月末去看海!

© 2008,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万枚硬币送出人间温暖
  2. 再谈如何评价人的技巧
  3. 自己的文字太生硬、太干涩!
  4. '诺顿事件'揭示'国家安全隐患'
  5. 事业单位考试:小心'专业不对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