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颇高的Eee PC已经于11月24日在中国内地上市了,但直到今日我才在卖场看到了Eee PC的实机,这里就谈谈对Eee PC实机的第一印象。

华硕在全国的国美卖场设置Eee PC的专柜,晚上去沈城的鹏润电器看电砂锅,突然想起Eee PC,于是走向笔记本卖区。在笔记本卖区一眼就看到Eee PC大大的广告,在展台上明亮的灯光下,一黑一白两台Eee PC静静的放在那里。由于晚上人较少,所以比较容易的近距离观察和试用Eee PC。

如果你看到Eee PC后第一感觉一定和我一样,那就是它真的很小。我用手掌'精确'的量了一下,长恰好一扎(我的手哦),宽约半扎多些。两台机器安装的都是linux操作系统,其中白色的机器不知为什么界面是蓝屏,并有错误日志输出。黑色机器则一切正常。我试着用触控板操作并运行了记事本、openoffice的文字处理、幻灯片制作等程序,虽然Eee PC的CPU配置不高,但是可能是由于采用的是闪存式的固定式磁盘,程序的启动和运行都还很是流畅。Eee PC小,其屏幕和键盘自然也大不到哪去,所以视力不好或者手指过大的人在买这款机器时可要考虑清楚了。

展示的Eee PC没有安装电池,在不带电池的情况下,Eee PC相当的轻。我想即使是加上电池,也重不到哪去。像这么小这么轻的PC,女士们完全可以将之放在自己的手袋中了。从外表来看,Eee PC的做工也很不错,其光耀的外表估计会让很多女士为之"倾心",这不我GF就叫嚷着要'预订'那台白色版的Eee PC了。

Eee PC的国美(鹏润)价是2999,还是那句话:价格偏高。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Eee PC内地上市,价格略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