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Shuttleworth,Ubuntu的创始人,给了Ubuntu爱好者一个免费获取Ubuntu光盘的机会,自从去年年初收到一次Ubuntu 5.10的光盘后,昨天我又拿到了最新的Ubuntu 7.10的光盘。

去年的光盘数目很多,估计当时的Canonical是为了扩大自己的linux distribution的影响,在"shipit"页面上鼓励你多多索取光盘。也正如Canonical所期望的,我将大部分光盘都分给了周围的同事和朋友了,也算帮Ubuntu进行了一次"推广"工作了:) 而这次我申请光盘时,其网站上提供的标准选择就是一张PC CD和一张64-bit PC CD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索取更多,但是页面上会提醒你索取非标准选项的光盘数目,邮递周期会长达6-10 weeks。我选择了标准选项。从提交订单到拿到光盘,好像只用了3 weeks的时间。


Ubuntu包裹(包裹中有ubuntu logo的贴纸)

Ubuntu 7.10光盘被设计成为了LiveCD,就是说你可以不用安装linux就可以从CD启动使用Ubuntu linux。方法很简单:将光盘放入光驱,重启computer,注意BIOS设置中要将光盘驱动器放到启动设备列表的最前面。Ubuntu光盘启动后界面和XP很相似,黑底屏幕中央一个Ubuntu的logo以及闪烁的进度条。由于需要将光盘映像读入内存,所以这个过程比较慢。等Ubuntu的桌面展现在你的面前时,你就可以试用Ubuntu了,浏览网页、编辑文档等等均可以做到,所以试用后你再决定是否要安装Ubuntu也不为晚也。


Ubuntu LiveCD引导界面


Ubuntu内核加载(与WinXP启动界面形似吧)


Ubuntu桌面 (点击桌面上的install图标即开始安装Ubuntu)


贴上Ubuntu标签的本本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收到Ubuntu光盘
  2. Compressed 'head.S'
  3. 在Linux上工作
  4. Retired 'bootsect.S'
  5. Outline 'memory lay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