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CCTV-6的中国电影报道,看到了冯小刚导演的首部战争片"集结号"的片花,以及杨坤为这部电影创作的MV-"兄弟"。这又是一部男人戏,继"士兵突击"后的又一部男人戏,片花中战争场面以及MV歌声中蕴含的情感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感动和震撼。

在sina视频上又一次完整的看了一遍"兄弟"这部MV,感觉这是一部类似美国"拯救大兵瑞恩"或"风语者"的电影,但是我想影片中的情感的表达应该要强于后两者,对情感的把握,中国导演要做得更加细腻一些。影片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47名解放军战士,他们在一次阻击战斗中除了连长谷子地之外全部阵亡,建国后幸存的谷子地尽毕生时间为46名兄弟争取荣誉。连长谷子地由张涵予扮演,目前热播的’士兵突击‘中的主演王宝强在此片中扮演一个身手敏捷的狙击手,邓超、袁泉和胡军在本片中都有角色。从目前公开的片花来看,影片在战争场景制作水平上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准。遗憾的是影片中描写战争场面的时长仅占全片的三分之一,不知道这不算太长的震撼场面会不会让观众们获得满足。

以往的拍摄解放军内战或者八路军抗战的电影都由八一厂来完成,而且讲述的一般都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将领,这次商业电影"集结号"则是从一帮普通战士的角度去诠释战争,倡导和平,我想这是’集结号’值得大家去影院观看的一个理由。’集结号’即将于下个月20号在大陆上映,期待中。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好漂亮的擎天柱剧照
  2. 又是一部唯美的后宫'乱伦'演绎的闹剧
  3. 2007环球日报第一期
  4. 汉密尔顿夺职业首冠,阿隆索为不地道付出代价
  5. 2006桃月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