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看了昨晚的女足vs.巴西的比赛,比赛输了固然让国人伤心,但是我们又不得不承认我们的实力照比巴西女足已经差了一个档次,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虚心学习,努力提高了。

从昨晚的比赛来看,女足除了在某几个时刻有某几个人闪亮那么一下之外,整场比赛都在巴西人的节奏控制之下。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攻防女足都是彻头彻尾的输了。巴西人展现出来巴西男足般华丽的脚法与意识,这是场上中国女足都没法相比的,而且可以看得出来,差距已经不小了。这些年来,女足不仅在世界上成为二流,就是在亚洲,在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逐渐崛起的情况下,中国女足也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本届世界杯日本女足表现出来的战斗力不禁让我们想到日本男足,日本为了其国家足球振兴制订了百年足球复兴计划,百年啊!不光是计划,日本人将具体措施落实的很好,在日本学校里足球培训体制健全,训练规范。经过近10年的发展,日本女足从去年开始逐渐开始有所收获。日本人的这种魄力和方式真是值得我们中国足协好好反思和学习。说实话,亚洲人在足球天赋上来讲的确要比欧美人种有差距,这才需要我们通过细致计划、系统训练并通过整体的提高来与足球强国抗衡;99年的那届老女足有那么好的战绩,一是因为那帮队员的确个人能力出众,整体能力强;二也是因为当时的各国女足刚刚起步不久,传统的足球强国女足正在复兴中。从本届女足各国的表现来看,传统的一些足球强国的女足队伍已经开始赶超了。

女足输了,肯定有人会骂足协;这种骂声已经持续了n多年了,中国足球要么从这些骂声中崛起,要么就继续沉沦下去。足球水平的提高是需要一代一代人的努力啊。如果足协不好好规划,还是那么急功近利的话,那只能让中国足球复兴的日子更加遥远了。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阿根廷人得了冠军'恐惧症'
  2. 汉密尔顿夺职业首冠,阿隆索为不地道付出代价
  3. 马拉多纳开创'世青赛'巨星之路
  4. 门将乌龙-2007女足世界杯之首粒入球
  5. 女足今亮相,期望莫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