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吃火锅剩下的羊羔肉片还有许多,GF建议做成孜然羊肉,我只是吃过别人做的孜然羊肉,又没有制作经验,就凭着自己记忆中那么一点点感性认识就动手做了一次。谈不上经验,就是经历罢了。^_^

孜然羊肉的做法各不相同,相同的用料包括羊肉和孜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样的羊肉最适合做这道菜,我手头上就这些’料’,试着做吧。后来在论坛上有人说’羊肉不要冻的那种’。

与羊肉搭配的蔬菜包括洋葱和香菜,洋葱切成硬币大小的片,香菜切丝,长度不要太长,因为香菜到锅里就缠在一起了,不好炒。油热后,放入姜丝调味;将羊肉倒入,不停翻炒,羊肉很容易碎,而且粘锅底,所以翻炒速率要快,而且用些力气;放入洋葱和香菜丝,大火翻炒,加入你喜欢的调料如盐等;我喜欢加点蒜末,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影响味道;要出锅的时候加入孜然和鸡精(或者味精),大力翻炒几次后关火,孜然羊肉作完了。

我就是这么做的,又不是专业,不过尝了一下味道不错,也许是饿了,或者自己就这样的品尝标准了^_^

孜然羊肉,碗有些深,光线不好,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晰。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祸'不单行
  2. 一组业余之作
  3. 世界园艺博览会游记
  4. '回归'学生宿舍
  5. 2006岁末期待·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