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沙工作日除了工作,就是吃东西。到了一个新地方,我想所有人都想找一些特色的地方吃,我也不例外。

在湖南省博附近有一家百年老店-’杨裕兴’,以面为特色,这也是后来才知道的,我今天没吃面,吃的是煲仔。由于早上吃饭较晚,所以到在下午3点才感觉到腹中饥饿,来到’杨裕兴’,服务员都在擦桌子,收拾卫生。中午的饭局已过。看了贴在墙上的菜单,想起同事说长沙的煲仔很不错,遂要了份’香干回锅肉煲仔’,等了大约15分钟,热腾腾的锅端了过来,服务员还忘了给我揭开锅盖,我自己尝试着去打开盖子,一股热气差点把我的手烫了:)

这就是那个煲仔:
http://static.flickr.com/103/283514130_68ec0d1a6e.jpg?v=0

刚来的时候在酒店吃过煲仔-甲鱼煲仔,甲鱼肉还可以,但是没有太多感觉。这次这锅可很是不错,味道很适合我。以前一直以为东北的菜都很油,现在看来湖南菜丝毫不逊色于东北菜,有的菜很油,而且味道终,相信东北人到湖南一定不觉得在吃的上面有什么不适应。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煲仔,要挨个吃完,需要一段时间:)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湘地光影
  2. 身在湘地
  3. 世界园艺博览会游记
  4. 一组业余之作
  5. 2006桃月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