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了云风的’编程的门槛‘一文,和他相比我接触计算机的时间则显得少得可怜。

记得第一次接触计算机是在初中二年级,一张软盘启动计算机的年代,WPS、五笔字型盛行的年代,那时我的理解计算机除了能打字之外,唯一能干的就是玩游戏-超级玛丽-一张软盘足以。那时渐渐的失去了对计算机的兴趣,五笔字型输入法也没学会,除了最简单的一级简码:)。

进入高中后,也有计算机课,老师用一个学期的时间讲BASIC语言,不知道是老师水平的问题,还是自己足够笨,一个学期下来,自己对计算机仍旧停留在游戏和打字,这回游戏又多了一种足球,一种射门游戏。另外就是见到了windows3.1,那时我认为它就是一种在DOS下启动的程序,不过是图形界面罢了,可以利用上一种新型的设备-鼠标了,但是这个程序很不稳定,总是玩玩就’不理你了’,除了按下电源开关,你别无选择。

到了高三的时候,网络开始盛行,网吧如’雨后春笋’般从大街小巷的各个角落冒出,很多同学晚上都出去’包宿’,我从未去过,我也不知道他们出去做什么,后来听说有网吧里有’红警’、’三角洲’,可以在’聊天室’里和你不认识的人特别是mm聊天,还有一种聊天工具叫OICQ很是火爆。就这样直到大一我GF让我去网吧到聊天室和她聊天,我才真正开始接触网络。记得第一次去网吧,老板让我选一台机器就可以上网了。我坐在机器前按照GF的指示,在IE地址栏中输入聊天室地址,然后我居然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无可奈何之下只好问网吧老板,老板用惊异的眼神儿看着我,很不情愿的说了一声:按一下回车就行了。至今这件事情还是让我牢记于心的。

自从有了这次经历,我开始学习上网和利用网上资源了,并且了解到在学校里面有更便宜的实验室可以上网,0.5元一分钟,很便宜吧,而且实验室有软驱,可以拷数据。再后来,也开始和寝室哥们一起出去’包宿’,记得大学第一学期的那个元旦之夜,我们就是在网吧过的,上网上累了,就玩玩游戏,玩累了,就趴在电脑桌上睡上一觉。

大一下学期,我们寝室终于决定一起’投资’买一台电脑了,我们的第一台电脑共用了近7000块。从此算是顺利过上有电脑的日子了。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No related posts.